手机看新闻

地铁14号线值得pick:从化到白云、越秀时间减少50%

来源:房天下 2018-08-13 14:17:00

[摘要] 近日,即将在今年年底开通的广州地铁14号线陆续传来了好消息。

近日,即将在今年年底开通的广州地铁14号线陆续传来了好消息。

首先,是地铁工程进度领先,达到了91%。据了解,地铁建设上有三大工程节点,分别是洞通、轨通、电通,分别代表着区间、轨道、供电的进度。目前,广州地铁14号线的车站已经全部封顶,区间全部贯通,为后续供电、通信、信号、机电安装等专业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地铁车辆分段调试、实现全线按期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其次,是站点的正式确定。据悉,14号线一期的13个车站站名从南到北分别为嘉禾望岗、白云东平、夏良、太和、竹料、钟落潭、马沥、新和、太平、神岗、赤草、从化客运站、东风。与以往相比,白云东平、夏良、从化客运站均有部分修改。

车站封顶、区间全线贯通、站点确定,看来这条从化首条的“地铁生命线”在年底开通,已经是“板上钉钉”。整条14号线一期全长达到54.3公里,如果利用驾车行驶,通勤时间要在一个以上。而随着地铁开通,从从化区的起点站东风站到白云的终点站嘉禾望岗站,全程只需半个,就算去到市中心的纪念堂站也只是一个左右,时间效率大幅提升一半以上。

更为美妙的是,地铁14号线的二期也在今年年初拿到了“开工纸”,正式开建!该线路将通过嘉禾望岗站将线路延伸到广州火车站,穿过鹤南创意产业园片区、白云新城片区、新市商业片区等产业成熟区和客流聚集区,整个广州北的深度融合和一体化程度将更为明显,极大地增强了从化区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联系。

地铁轨道伟大的作用,就是将“天涯变成咫尺”,将曾经认为遥远的地方变成可接受的距离与时间的转化。地铁14号线的开通,至于广州市民重要的意义是,“后花园”不再是周末偶尔放松休闲之地,而是能成为家人团聚、天天享受优美生态环境的常居之地。所谓的“工作在都市,生活在自然”,一条14号线就将这种看似矛盾难以协调的人生难题解决。

14号线效果图
14号线效果图 来源:广州从化发布

事实上,地铁14号线的开通解决的不仅是生活环境的随意切换,更是解决了广州人的买房的强烈愿望与现实需求。这种满足来源于从化楼市的几大优势:

,是不限购的政策红利。目前广州仅剩下从化与增城两区还属于不限购的两大区域,但是作为已通地铁的增城区,平均一手房价格水平已经接近2.2万/平。从化呢?目前的房价水平还在16000元/平左右,不限购区域之间的价差优势可谓显著。

第二,是价格上的优势。从广州内部上看,从化牢牢固守着广州价格洼地的地位,是广州平均房价的区域。过去,从化因偏居一方,未能成为楼市的“主角”。随着地铁开通的无限拉近,这种隔阂将被打破。君不见,从化楼市的活力以及房价的潜力已被激发。

“可以买”加上“买得起”,相信是目前广州楼市为人所重视的置业标准。在房价还稳步上涨、楼市调控仍然严峻的今天,地铁14号线的开通为从化楼市的崛起奠定了基础,为广州市民的置业打开了一扇窗口。

如何精准把握14号线带来的置业机遇?莫过于寻找到一个真正的地铁上盖项目。由珠江投资联合政府打造的超级配套大城珠江壹城,正是地铁14号线当之无愧的“代表之作”。项目距离14号线的神岗站仅400米左右,坐拥地铁开通带来的交通红利。

14号线效果图
珠江壹城 航拍实景图

珠江壹城位于从化的南大门,为北广州交通枢纽核心位置,京珠高速、北三环高速、街北高速、派街高速、广从快速路等四通八达的高速路网环绕在旁,15可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30广州市中心。街北高速“凤凰立交”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通车后可实现全程高速往返广州及珠三角地区。

珠江壹城整体规划宏大发展多年,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已经逐步完善,重点打造教育产业,涵养书香人文社区。

教育方面,位于珠江国际城居住区内的实验小学——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附属小学,是从化教育局直属实验小学,凭借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教育资源和珠江投资集团的资金支持,高薪聘请博士校长科学治校,任教名师学高身正栽培厚德英才。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附属小学实景图

而同样位于珠江国际城居住区内的合美幼儿园,是一所属于合美国际教育集团的国际双语幼儿园,致力于为儿童及家庭提供以美德及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为基础的全方位生态教育服务。


合美幼儿园 实景图

商业购物方面,在珠江国际城居住区对面有占地面积417亩的商业广场。据透露,商业广场分三区开发,现开发的是南区,占地面积13.3万㎡,建筑面积24.4万㎡。南区的商业有奥特莱斯、酒店及商业公寓。其中奥特莱斯项目建筑面积约11万m²,现已进入招商阶段,将引进时尚购物、品牌餐饮、娱乐休闲等综合业态,提供全维度感官消费体验。

14号线效果图
商业广场效果图

医疗方面,目前,项目已签约引进美国领军养老运营商水印中国,全维覆盖式植入同步美国水准的养老理念,提供全球大健康平台服务,后续还会规划建设占地约270亩,投资约20多亿元的惠仁医院,为广大业主提供在疾病预防、身体调理、全科治疗等方面全方位的医疗服务。

目前,珠江壹城建筑面积约90-145㎡的地铁美宅,总价100多万起就能入手,秒杀广州一众地铁房!想PICK地铁14号线开通红利的置业者,千万不要错过了!

地址:搜索导航“珠江壹城”或“珠江国际城”

400咨询:400-890-0000转 655332

详情页链接http://guojichengzj.fang.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5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