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超前规划助三水新城抢占先机 千亿配套打造新增长极

来源:房天下 2018-08-04 11:28:00

[摘要] 8月3日下午,由佛山日报社、新浪乐居主办,中南远洋·漫悦湾、碧桂园·佛山双子星城协办的“智造城市三水 创享湾区未来”2018广佛城市发展论坛之聚焦三水新城举行。

8月3日下午,由佛山日报社、新浪乐居主办,中南远洋·漫悦湾、碧桂园·佛山双子星城协办的“智造城市三水 创享湾区未来”2018广佛城市发展论坛之聚焦三水新城举行。城市规划界知名大咖袁奇峰教授、社科经济权威学者彭澎博士现场开讲,并与来自三水新城的政企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共话粤港澳大湾区的新机遇之地——三水新城。

区域一体化发展下的三水新城崛起

论坛上,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袁奇峰率先登场,以三水新城规划设计顾问的身份,回顾三水新城从规划、落地到崛起的发展路径。在他看来,2011年提出的三水新城规划思路是一次“超前规划”。

为什么说是超前规划?一是早于市场发现机遇。周边产业园区对当地产值的拉动,以及由此衍生的更高层次发展需求,让大家看到三水从“传统中心地”转型“服务高地”的可能性。二是准确把握区域重构时机。2011年,三水新城诞生于区域一体化发展愈演愈烈的时代。当今天面对更深入的区域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时代的来临,三水新城提早了七年时间做准备,更有机会抢占先机。

三水城市中心一路向北,城轨、高铁、生态、产业等发展要素亦不断北聚。西南以北、云东海以东、乐平以南的区域形成三水中心城区“金三角”,也就是今天的三水新城。据袁奇峰介绍,云东海湖、荷花世界、广佛肇城轨三水北站形成三水新城的城市核心轴,沿线布置EOD、SOD、TOD等城市形态,其中以广佛肇城轨为核心的TOD新城启动区,正是目前三水新城开发建设的着力点。

交通先行配套跟进 下一步是产业引入

规划落地情况如何?三水新城国土规划局局长罗俊宇现场作了介绍。“三水新城建立以来,件事是开展交通建设。目前所修道路已达30多公里,城市路网结构很清晰,达到外联内通。随后是城市景观、配套的逐步建设,目前也已取得相应成就。后再加强产城互动、产业引入,也已获得市场的积极响应。”

“千亿配套的落地,助力三水新城打造经济新增长极。”广东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彭澎博士表示,交通互联、城市功能与形象、城产人文的融合发展、生态景观建设、创新体系是城市配套的五个重要环节,其中交通将改变城市格局,城产、创新体系的建设需要升级产业、培育企业,城市功能与形象的提升则代表一批地标建筑、新产业载体与优质人居项目的落地,终,助力三水新城经济水平的提升。

下一步,罗俊宇认为三水新城的建设思路依然是打造外联内通的交通路网,并有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博文小学等一批公共配套项目即将落地。袁奇峰认为三水新城的优势在于成本优势,接下来需要在高端资源汇聚下功夫。彭澎则从拉动人口方面提出建议,做好社会宣传,做好配套环境,吸引优质企业进驻,从而以愿景聚人气、以平台聚人才。“实现百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不难。但城市配套也要跟上人口的增长。三水新城需要打造人无我有的产业载体、居住项目与公共配套,将客群目标延伸至周边产业园区。”

优质产城、人居项目助力城市发展

作为城市运营者,房企亦与城市共成长。比如落地三水新城启动区的产城融合项目代表碧桂园·佛山双子星城,健康住宅代表中南远洋·漫悦湾,都在为三水新城的发展增添动力。

碧桂园佛肇区域副总裁、创必盈产城总裁宁锋表示,碧桂园·佛山双子星城定位为城市产业引入运营商,将从国际化高度为三水新城打造吸引新兴产业、优质企业的平台,助力三水新城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可持续发展。

碧桂园佛肇区域副总裁、创必盈产城总裁宁锋介绍碧桂园的产城融合运营经验。

作为健康住宅先行者,中南置地将携手远洋地产为三水新城引入具有前沿健康理念的“健康TED社区”——中南远洋·漫悦湾。届时,项目将把风、光、声、空气、水、安全等居住细节考虑到规划设计中,全方位打造舒适健康居所,配套全年龄周期关怀社区服务。此外,项目北侧正对5公里长荷香湖公园中央水轴,东南侧为过百亩城际湿地公园和水韵公园,将有利于项目对健康理念的落地,为三水新城带来更宜居的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