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签约西安交大研究院、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

来源:房天下 2018-06-20 21:40:00

[摘要]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即将落地,龙头房企碧桂园在大湾区内布局的新兴科技产城项目持续加速推进。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即将落地,龙头房企碧桂园在大湾区内布局的新兴科技产城项目持续加速推进。620日,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以下简称“小镇”)与广东顺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正式签约并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从技术转化、创新孵化、资源共享、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全方位支撑入园企业创新,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建设“科技顺德”。

创新服务生态圈初步形成

签约现场

“与西安交大研究院、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的签约无疑将加速产学研应用和资源共享,我们将进一步为入驻企业建设小镇科研创新体系“,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项目总经理刘伟表示,未来将有更多汽车创新、科技研发相关院校机构的合作加入。 

此前,小镇就已引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孙逢春、杨凤田两大院士工作站,并联合汽车众创空间Auto space、汽车创新联盟孵化器设立汽车智能网联创新中心,联合海康威视设立了车联网实验室。同时,随着博德科创整车研究院、蓝海华腾 & 英威腾联合电机控制器研究院、越博动力研究院、中国恒天工程研究院等技术研发中心相继进驻,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创新服务生态圈正逐步形成。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引擎加速 

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其科技创新氛围浓厚,具备打造科技创新中心的良好基础。

公开资料显示,至2016年,粤港澳大湾区专利总量五年增长213.6%,远超旧金山湾区科技聚集地,科技创新动力强劲。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达到10万亿人民币的水平,拥有16家世界500强企业和3万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产学研用领域具有深厚的基础。

广东顺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都是由各级政府、高校共同组建的产学研综合平台,在新技术的创新研发、产业协同、公共服务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

顺势而为开启政企学研合作新篇章

广东顺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由西安交通大学、广东省科技厅和广东顺德区人民政府共同组建,是基于西安交通大学在人才、技术和信息等方面的优势上成立,是围绕广东经济的发展需求,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共同组建的集研发中心、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基地等多领域为一体的产学研综合平台。

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是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带战略部署,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其主要面向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智能制造产业重大科技问题、区域产业重大需求,开展新技术、新装备及系统工程的创新研发、产业协同、孵化投资、公共服务,促进华南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建成与国际接轨的创新高地。

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作为顺德区政府重点指导下设立的产业升级平台,致力于以创新产业赢得未来,与两大研究机构的合作是顺势而为,将开启政、企、研、学深度合作的又一新篇章。

 此次合作将充分利用湾区优质的教育与科研资源,加强技术创新转化,推动科技发展、产业创新。小镇将首先依托顺德产学研资源,汇聚一批高水平的实验室与科研机构,为产业创新提供关键的技术、人才、资源支撑,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水平、效率;未来小镇将形成企业、产学研平台、服务体系共生的多元创新活力体系,助力佛山产业升级、建设科技顺德。

碧桂园佛肇区域执行总裁区启健,广东顺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南建忠、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曹永军等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