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打造粤港澳“湾中湾” 这里将是下一个琶洲

来源:房天下 2018-06-14 22:15:00

[摘要] 潭洲湾国际创新带的雄心壮志

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即将出炉之际,这个定标世界湾区第四极的经济体再一次被舆论聚焦。

人口6000多万、GDP超10万亿,如此庞大的城市群,一举一动都能带来深远的影响。

而就在去年7月份,佛山顺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智造新城”,提出了潭洲湾国际创新带的发展规划,以佛山新城、会展+智能科技、大学城-卫星城三大区域为中心,形成都市居住+产业+人才创新互动发展的国际创新经济带。

时间过去快1年了,潭洲湾国际创新带的各项规划也逐步落地,作为佛山面向国际的创新展示窗口,潭洲湾如春笋般的爆发成长

会展+智能科技 打造顺德对接国际的窗口

按照规划,会展产业将是潭洲湾的核心产业之一,与周边的智能科技产业形成互动互补,互助发展。

而提到会展产业,就不得不说琶洲。

琶洲国际会展中心

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是亚洲、世界第三的会展中心,每年热闹非凡的广交会就在这里举办。

而数年前还是江外孤岛的琶洲,也因会展产业一跃成为广州乃至对外贸易展览的窗口,形成强有力的琶洲商圈

房价也从3年前的每平2万多涨到如今的7万多。产业推动力可见一斑。

而就在琶洲西南方向的潭洲湾,也把会展产业作为了自己的核心产业之一。

潭洲湾国际会展中心示意图

 

潭州湾国际创新带规划

但与之不同的是,投资超百亿打造的潭洲湾国际会展中心,将以国际性产业展览交易为主。在这里,更多的是与机器人、智能生活、互联网科技等相关的展会,围绕智能制造而衍生的一系列交易服务。

图片来源:人民网

2017年10月,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中德联手打造的、位于潭州湾国际会展中心的“佛山机器人学院”也于开幕式当天正式对外开放。首条“中德合作工业4.0示范线”赢得国内外广泛关注。

图片来源:顺德发布

也就是本月1日,佛山机器人学院与欧洲的应用科研机构——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战略合作项目宣告正式启动。“中国制造2025”深度握手“德国工业4.0”,将给区域的制造业带来深度全面的新升级。

会展配套区、会展东站枢纽综合开发、会展城外滩区也在同步开发中。

很明显,政府的意图是把潭洲湾打造成佛山智能制造业面向国际的一个窗口。或许未来,这里也将是整个珠三角、甚至智能制造业面向国际的一个窗口。

超千亿建设路网,实现三城融合互联

“投入超1000亿元攻坚交通基础设施、投入超700亿元布局产业载体平台、投入150亿元完善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配套、未来吸引10万名高端人才集聚顺德北部。”

——这是潭洲湾国际创新带的雄心壮志。

提到交通建设,不得不说潭洲湾的2城际+7地铁。
 

发达的交通路网,将顺德与广州、深圳的联系更为密切。

10到广州南站,90内可到白云机场、深圳、香港、澳门。

潭州湾片区在粤港澳大湾区中交通示意图

“产业顺德+人才广州+创新深圳”,实现三城联动、三链融合。

产业高地下的房价洼地

根据政府规划,佛山2号线将在2019年完工并运行。广州7号线延长线顺德段也将在2020年。

广州与佛山的界限将在随着地铁的通行愈发模糊。

而与潭州湾接壤的广州番禺,楼价早已将刚需抛在门外。

就在上周开放的广州7号线官堂站旁的金地壹粤府,开出了叫板侨鑫汇悦台的天价,叠墅产品15-20万/㎡。

沿着地铁线往西的顺德,房价就要亲民许多。

位于佛山地铁2号线登州站旁的时代星御半岛,距离广州南站6个站、官堂站12个站,半,房价却是数倍之差。

时代星英御岛是时代中国布局潭洲湾个项目。项目距离在建的2号线登洲站约700米,周边配套成熟。暂定6月30日开放营销中心及实体样板房,主推110-145㎡带装三四房,2梯3户或2梯4户,楼高31层,开盘时间及销售均价待定。

开放现场将举办佛山首届彩色泡泡日,有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都在这,现场更有来访抽奖活动。

感兴趣的网友可以致电咨询: 时代星英御岛   400-890-0000 转 87069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