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天河区新房即将断供 谁顶上?

来源:房天下 2018-03-30 09:59:00

[摘要] 广州之心天河,历来就是楼市风向标。

广州之心天河,历来就是楼市风向标。

大批市民争做天河业主,如今天河区一手新房几近断货。就连撑场的奥体新城,现也进入清货阶段。

天河区今年还有全新住宅盘吗?

不多,总共可能就2个!幸好,其中一个是奥体新城的压轴彩蛋——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的珠江花城,打造一体化全生命周期国际品质社区,提供73至139平方米的户型产品,预计将于4月底开放样板房,5月底正式发售。

天河断货

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古城广州,如今市中心早已从越秀区移至天河区。广州第二中轴线,第三中轴线,原点都在天河。

从过去的天河北、体育中心、珠江新城,到如今的奥体新城、金融城,每一个板块,都是广州楼市的领跑者。

但在珠江新城开发已至尾声之后,天河区一手新房供应逐年减少。

根据网易房产监控广州住建委,2017年全年,天河区全年仅网签一手住宅2687套,每天平均网签7.36套。今年截止3月28日,一共网签753套,平均每天网签8.66套。

广州市住建委数据显示,截止3月28日,天河区当前可售一手住宅仅4669套。事实上,由于去年以来广州限签,实际仍可售货量抓襟见肘。

2014年,天河区一共成交9宗宅地,8宗位于奥体新城,除珠江花城地块今年才面世外,另8宗地早于2016年开盘,部分楼盘已经清盘,个别仅剩尾货。

2015年,天河区总共成交两宗宅地,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开盘,其中一盘已近清货。

客多盘少。今年春节之后,奥体新城的楼盘每次加推都遭遇争抢。个别楼盘新推产品的价格,已较1月份上涨两千元至四千元/平方米不等。

奥体新城撑场

放眼天河区,近五年出让的宅地,如今只剩珠江花城有待推出。而根据监测,今年天河全区预计只有两个全新住宅盘推出,珠江花城是其一。

总建面高达85万平方米的珠江花城,几乎能以一盘之力撑起天河楼市。项目预计4月底开放样板房,5月底正式开盘。

根据天河区发展规划,位处广州第三中轴的奥体新城是广州发展重心。

奥体新城在2017年10月再次调整控规,减少55公顷居住用地和4万居住人口。居住人口规模12万人,配套综合医院、国际学校、中小学等264处公共设施,整体开发较原控规增加131万平方米。

今年,奥体新城内两所小学完成接收并启动筹办;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将开工,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将报建。就在3月,板块内珠江花城的配套小学也顺利封顶,这将是天河区规模的省一级小学!计划今年移交天河区教育局。

奥体新城的教育配套绝不输于天河北,甚至有望赶超越秀老城区。毫无疑问,奥体新城是今年天河区,乃至广州楼市的主角。

 珠江花城压轴登场

 就在奥体新城即将断货之际,珠江花城应势而出。

珠江花城位于天河区奥体新城核心岐山路,占地面积超2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85万平方米,配套省一级小学、省一级执信中学,更有双托儿所,幼儿园等一站式全龄优质教育。

 作为珠江实业集团倾力打造的全生命周期国际品质社区,珠江花城是近十年来,天河区一个建筑面积超过85万平方米的大盘。

成立于1979年的珠江实业,是广州家房地产上市公司,39年来造了华侨新村、体育花园、颐德公馆、岭南公馆等标杆社区;打造(承建)了白天鹅宾馆、花园酒店、天河体育中心等广州地标,多次获得国家建筑界奖项——“鲁班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

珠江花城将是天河区配套全面的大型国际宜居社区。除教育外,还配套 2.5 万平方米的超大型 Block 商业主题裙楼。设公交站、泳池、商业街、老年人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居委会、居民健身场所等。

项目社区园林10万平,天河儿童公园、岐山公园等5个公园或景区均在15内。

社区内的公交总站已于3月份封顶。独享私家路,快速接驳广园快速路,珠江新城、天河北、琶洲等商务核心区。

小区门口就是规划中的地铁19号线茅岗路,即将开建的地铁7号线二期姬堂站亦在项目约1公里处。

今年广州豪宅当道,珠江花城另辟蹊径,打造从刚需到改善的一条龙产品:包括73平的2 1房;82-89平的3 1房(带主套),113平4 1房,139平5房,同等面积下巧设多一间房。

现在,项目已开放临时销售中心及启动登记。

临时销售中心:天河区奥体南路优托邦西侧门中庭(面点王旁边)

巡展展厅:

东方宝泰(负三层咨询台对出位置)

车陂卜蜂莲花(超市门口,室外)

棠下好又多(超市门口,室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