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华南师范大学工作组考察暹岗旧改项目 推进合作办学事宜

来源:房天下 2018-03-29 14:48:00

[摘要] 加快黄埔区的产城融合。

3月28日,在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培新的带领下,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张锦庭等专家组成的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办学考察论证工作组,来到黄埔区暹岗社区,就在暹岗旧村改造项目合作设立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项目,进行了可行性考察论证。黄埔区政府副区长梁正华、教育局局长张建武、主任督学许逊,联和街道办事处主任邓耀雄等领导,以及暹岗社区、广东大壮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项目可行性论证会进行中

工作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拟建学校的选址现场——暹岗旧村改造项目,了解合作办学选址的总体规划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到暹岗社区考察了现有幼儿园、小学办学情况,以及体现暹岗孔子历史文化的代表——圣裔祠堂。随后,就在暹岗旧村改造项目上合作创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事宜,工作组召开了可行性论证会。

考察论证工作组详细了解暹岗旧改项目规模、建设进度等情况

考察论证工作组考察圣裔祠堂

会上,华南师范大学陈培新处长就本次考察目的及项目论证相关内容作详细说明;黄埔区梁正华副区长对华南师范大学对黄埔区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合作办学项目落户黄埔区表示欢迎和大力支持。区教育局张建武局长介绍了黄埔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教育发展情况,希望项目能尽快落地建成;大壮集团执行主席谢斌就学校项目规划概况、合作办学模式、办学经费及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梁正华副区长致辞

张建武局长介绍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教育发展情况

陈培新处长介绍项目论证会相关内容

大壮集团执行主席谢斌介绍合作办学项目情况

考察论证工作组对项目可行性展开了分析论证,与参会各单位就办学体制、管理模式、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后,各方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协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携手努力,让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在暹岗旧改项目尽快落地,与项目同时投入使用。同时通过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的名校引领和资源辐射作用,提升科学城核心区域教育配套水平,推动黄埔区乃至广州东部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考证,具有近 1000 年历史的暹岗村,是广州市孔子后裔自然村。华南师范大学考察在暹岗合作办学,是暹岗孔子历史文化和华南师范大学为人师表的立校宗旨的完美结合,是师范院校传承孔子教育文化的特色之举。

【合作学校项目】小资料

学校规划于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暹岗三旧改造项目内,占地面积约7.9万㎡,建筑面积约4.46万㎡。学校包含18班幼儿园2所、36班小学1所、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采用公办及民办自主经营的运营模式,36班小学及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为公办性质,2所18班幼儿园为民办性质(普惠制),各学段皆按照广东省标准化学校建设。

学校项目总平面图

【暹岗旧改项目】小资料

暹岗旧改项目位于黄埔区科学城暹岗村,东至科丰路,南至开泰大道,北至开创大道,西至揽月路。总用地面积为42.92公顷,更新改造后项目总计容面积150.0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规划总人口2.7万人。

暹岗旧村改造后,为村民提供更优质的教育、医疗、商业、休闲等社会资源,大大地完善科学城区域的居住配套,更好地服务进驻黄埔区的总部企业,加快黄埔区的产城融合。

暹岗旧改项目总平面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