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商铺简史——论“时”、“空”对商铺价值的重要性

来源:房天下 2018-03-16 09:16:00

[摘要] 地段是商铺的坐标系,时空就是商铺价值的衡量值。奥园康威广场位于新塘的新核心商圈,在此新核心商圈将形成以奥园康威广场、新塘万达广场为代表商业群,不仅在空间上是新塘的 ,更是交通枢纽地位。

有物质交换,便产生了市场

上本没有商铺,物质交易多了,便有了商铺。

在自给自足的社会中,没有物质的交换,自然不会有市场,当物质生产有剩余,便产生了市场交易。

物质的交换,不只是劳动力的交换,实际是一种需求的交换。当你需要A物件,就拿B物件去换取,如何在这个过程中得到 的满足,讲究“天时地利人和”!

交换需要成本,衍生出商铺的价值

在市场并未足够完善,一切都是“佛系”交易,恰巧碰到所需便是极好,若无,那就再走十来公里去寻找吧。

要满足所需,不止要经济成本,还需要时间成本、寻找成本、试错成本等等,“天时”、“地利”不能得到满足,那么只能依靠“人和”了。

遥想当年杨贵妃吃荔枝,苏轼《荔枝叹》言道:“飞车跨山鹘横海,风枝露叶如新采。宫中美人一破颜,惊尘溅血流千载。”一次次多少人的跨山岗越河道接力赛,以致“惊尘溅血”才把荔枝送到了宫里来。

交换需要成本,便出现了“商铺”,收集需求,出售产品,随着人类物质要求的提高,商铺的价值日渐凸显!

越为消费者降低交换成本的商铺,越有价值

在人类物质稍有剩余,便出现摆摊简单实现物与物的交换,在先秦出现货币后,部分有远见的商人已经懂得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摆设“ 铺”,追求的是“地段”。随后逐渐形成成熟的商贸交流模式,各种堂、坊、庄、号,追求的是“格局”。

好的“地段”与“格局”自然能带给消费者更低的交换成本。地段好,省去交通成本,格局大,在一个地方就能满足各样需求,省去时间成本。本质上都是让交易变得更简单成本更低,自然受到追崇。

因此,好地段的商铺,具有强大的吸客能力,必然更有价值。随着人们文明的进步,当商铺的功能不再局限于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而成为流传给子孙的一笔巨大财富时,便产生了“ 商铺,一铺难求!”的景象。

地段是商铺的坐标系,时空是商铺价值的衡量值

在商铺的选择中, 、广场、成熟商圈等地段向来是繁华的代名词,充满着浓重的商业氛围,而这类地段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 ,往往能够能够吸引大批人流,有人的地方就有商业契机,因而,商铺选址于繁华地区,成就大格局,可以说已经成功了一半。

同时,好地段意味着好交通,好交通意味着低时间成本,对于消费者而言,花费时间成本 的商铺更受青睐。这就是为什么村口的小商店,依然络绎不绝,因为方便快捷啊!

如果说地段是商铺的坐标系,那么时空就是商铺价值的衡量值。

的郊区or郊区的 ,哪个价值更大?

当然是郊区的 。 好比万有引力,把消费者往 吸引,造成 的郊区形成市场的真空地带,满足需求的空间更大!

同时,郊区的 值得考虑土地的 效应。相对于偏远地区, 、商业圈等的土地具有更高的 空间。由于地域幅度的限制, 、商圈等繁华地带往往只能开辟有限的空间进行商铺的开发,秉承着物以稀为贵的原则,商铺的价值立显。

奥园康威广场,新塘新核心商圈,好时空好地段

奥园康威广场,位于新塘的新核心商圈,在此新核心商圈将形成以奥园康威广场、新塘万达广场为代表商业群,不仅在空间上是新塘的 ,更是交通枢纽地位。坐拥双 , 16号线“新塘北站”及13号线“官湖站”,在建中的穗莞深枢纽以及规划中的广深高铁、广汕高铁与 23号线交汇于此,更有众多高速线路及城际巴士接驳,是广州东立体交通大枢纽。

占据好地段,畅通交通将地段价值叠加时空价值,奥园康威广场商铺,值得拥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