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8年广州6条 线待开工!看看你 在意哪条?

来源:房天下 2018-02-05 10:23:00

[摘要] 惠及了广州东南西北多个板块。

广州 里程又将刷新!

截至目前,广州已有 7号线二期、3号线东延段、5号线东延段、14号线二期以及10号线共5条新线路拿到“开工纸”,即将进入动工阶段。

日前,广州 发布 招标文件显示, 12号线也进入公示阶段,可望在2018正式开工建设。

统计下来,2018年广州共将有6条 线路开工建设,惠及了广州东南西北多个板块。

而这些 线,都经过了哪些区域,惠及哪些板块呢?

3号线东延段:与 7号线二期的功能基本一致,为的是打通 3号线和4号线之间的联系。3号线东延段惠及的 居民区是亚运城板块, 居民乘 可番禺广场。此外,目前的金光大道沿线板块则是番禺东部新崛起的区域,该线路的建设将有利于促进番禺东部居住与产业的发展,未来贯通整个番禺东部板块与广州市区的连接。

7号线二期:将从现有的大学城南站向北延伸至黄埔区,是广州 站点交会 多的线路之一,可快速连接番禺和黄埔区,该线路主要途经萝岗、大学城板块及广州科学城板块。

5号线东延段:是从现有的文冲站向东延伸至黄埔客运港站而成,有利于增强黄埔开发区与 城区的通达性,满足城市“东进”战略的需求。规划站点包括双岗、庙头路、夏园、保盈大道、广州开发区和黄埔客运港(除已运营车站外,其余站名均为工程暂定名)。目前,沿线楼盘主要以二手楼为主,楼盘相对集中的是双岗站周边。

14号线二期:对从化居民而言, 关心的莫过于 14号线的开通。据悉,今年年底, 14号线一期有望建成通车,届时从从化可白云嘉禾望岗,与 2号线和3号线换乘到达广州 城区。与此同时, 14号线二期也将动工。该线建成后将与十四号线(一期)贯通运营,届时,从化居民不用换乘就可到达广州火车站。此线路令从化快速与 城区相连,沿线虽然没有什么一手在售项目,但不少却是白云区人流聚集之地,如乐嘉路、新市墟等,对带动沿线二手楼市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10号线:承担着连接天河与荔湾的线路,呈东北至西南走向,起于天河客运站,终点在西朗,该线路贯穿天河商业 、珠江新城、五羊新城、中大、广钢新城等广州几大重点区域。该线路经过目前一手楼供应聚集的广钢新城,沿线的二手住宅更是选择相当丰富,既有珠江新城的高档盘,也有平价二手楼。

12号线: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进入公示阶段,工程有望今年动工。线路经槎头、棠溪,止于大学城,横跨白云、越秀、海珠、黄埔、番禺5个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