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湾区 的南沙,机遇无限!保利半岛 湾区高峰论坛为时代把脉

来源:房天下 2018-01-13 22:02:00

[摘要] 思潮交锋!保利半岛 湾区高峰论坛为时代把脉

从南沙新区到广州自贸区再到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6年来,南沙以势如破竹的南沙速度及肉眼可见的政策红利倾斜,一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新引擎。

但这个湾区核心城市,未来的 到底有多大?

定位一次次升级换代后,南沙给城市变迁、居住形态提出的升级需求,到底是什么?

历史会给我们回答。但勇于把握时代脉搏的人,更擅于自己寻找答案。

思辨交锋!共赴一场关于南沙的聚会

2018年1月13日,保利地产2018南沙首次经济峰会——“鉴南沙,见 ”,在南沙保利半岛营销 ——保利生活馆正式启幕。于此同时,保利2018年度全新盘的保利半岛,也正式揭开帷幕。

这不仅是一场思想的交锋,更是一次关于南沙未来强有力的说明:现场,广州多位 、学者共聚一堂。有著名经济学家陈淮老师,从宏观角度讲解中国的现代化战略为何需要粤港澳大湾区;更有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规划学家的胡刚先生,从城市规划等方面,深论粤港澳大湾区与南沙的具体规划;有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规划师,南沙规划 曹轶讲述南沙蕉门河板块的配套。而针对保利半岛这个昔日拍地经过124轮报价才夺得的项目,保利地产广东公司南沙事业部总经理 ,讲述了保利对此项目的悉心打造。

从大湾区,到购租并举,到买房地产的安全边界

为什么中国需要粤港澳大湾区?租购并举究竟对房地产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买房在未来究竟是一个怎样性质的事?著名经济学家陈淮老师鲜明独特的观点,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陈淮:粤港澳大湾区是现代化进程中, 适合中国国情的体制模式的一个重点节点

陈淮老师表示,城市的建设,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引进外资就能够成型。十九大的经济核心词是现代化,国家需要更大范围、与国际社会接轨程度更高的、适合社会经济发展更好的地区,来建设新的一轮体制改革实验区——国家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长期战略上,后15年的目标是建成现代化强国,这个强国的概念,显而易见的就是需要在一流的技术竞争上参与国际竞争。而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继前40年改革开放之后,为中国经济体制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迈进寻找 , 适合中国国情的体制模式的一个重点节点,所以需要粤港澳大湾区。

另外,针对租购并举以及合理的经济 ,陈淮老师也提出了他独到的观点:越向现代化靠拢,租房子住的人群比重反而会越来越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深圳更不要说7成人租房子,广州也有4-5成,更多的都市人租房是把自己的房子租给别人,自己去租别人的房子,这与“房子是用来住的”提倡并无矛盾。

但是房子也有另外一种属性——它是资产,会 ,租出去获得租赁,或者持有过程中享受价格 ,这是价值属性。越向现代化靠拢,这个经济现象会更明显,而在 的角度来看,房价波动的过程中,房子可以用来居住,不像消耗品一般随着技术的更迭创新而跌价,故买房地产是 城市资产的安全边界。

著名经济学家陈淮老师发言

而南沙,依傍着粤港澳大湾区几何 的 ,在 城市资产中,显然有更安全稳定的保障。南沙并不只是存在于规划政策上的空谈。这个城市带给大家的,更多的是能让希望落地的真实红利:

首先,南沙本身就叠加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新区、保税港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多重政策 于一体,在自身规划和定位上就已经对标国际 标准,是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前沿地带。

这种历史性机遇,难以复制。

南沙天然地缘 无可替代

胡刚:南沙是广州的 ,港口经济与香港合作更可带动 产业的聚集,带动广州发展

南沙之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是什么?胡刚先生特地提到,粤港澳大湾区的特色是文化多元化。这种多元化的文化不止推动了创新,更增强了城市的活力。更加创新、有活力的南沙,是广州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一环。同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香港与南沙,对 、医疗有着同样的认识,香港与南沙的强强联合,将使南沙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而南沙的大型规划发展,也将带动广州的进步。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规划学家胡刚先生在论坛中发言

2017年4月7日,国家发改委制定印发了《2017年 新区体制机制创新工作要点》。其中,广州南沙新区的工作要点为深化粤港澳深度合作探索,创新与港澳在资讯科技、专业服务、金融及金融后台服务、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等领域合作方式。

而南沙,也一直在这些领域稳步健走,创造了骄人的战绩:

雄踞大珠三角地理几何 、拥有多个港口资源的的南沙,正如扼守险要地理位置的新加坡一样,是国际国内资源要素快速集聚的物流 。

南沙港口实景图

大量的货物吞吐量,促进了资金流的快速流转。资金流的快速流转,也带动了金融业的蓬勃发展。南沙凭借着物流 、资金流 及金融 的独特经济走向,依托良好的区位 、政策 和港口资源 ,加速推动融资租赁、航运金融、船舶制造、航运仲裁、大数据等一批 产业纳入南沙的经济版图。

无论是货物吞吐量名列 前十、有“粤港澳大湾区 的综合性主枢纽港”之称的广州港,汇聚4600多家航运物流企业、增长超过12倍的湾区贸易,还是 92个 500强企业 项目和103家总部型企业的产业经济(截止2017年第三季度),南沙都积极探索粤港澳深度合作模式,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 的一使命。

“ 梦号”在南沙首航。

统计数据显示,南沙的经济增长率,已经连续15个季度 广州11座城区首位。2016年更是高达13.8%,是全市经济增长率的2倍之高,稳坐“GDP增速一哥”的宝座!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固定资产 ,也长期位列全市第二。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固定资产 增速31%,全市 !

这种经济活力,怎能不吸引众多财富资源汇聚?

曹轶:四“心”一体 蕉门河是南沙的“城市客厅”

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规划师,南沙规划 曹轶先生,向大家重点讲述了蕉门河的配套。

如今的南沙,在经济发展上一骑绝尘。环境上,集山、城、田、江、海于一体,更擒获了2011年联合国“全球 适宜居住城区奖”金奖,生态禀赋优良。配套上,加速“七横七纵”的高快速路网、南沙连接 城区的“三高三快”、包括国铁 城际轨道在内的轨道交通体系等多个重大交通项目的建设。全面提速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转移 公共服务资源,带动南沙从产业新区走向综合新城,以匹配南沙迅猛的发展 。

南沙实景

曹轶先生认为,在打造南沙经济发展轴方面,蕉门河版块需要承担主要功能:蕉门河版块是一个承前启后的功能服务区。它是南沙区府所在地,本身就是南沙传统的区 ,更是如今重点发展的区域。定位为城市综合服务 ,规划为南沙城市核心城区的蕉门河版块,也是未来南沙的 核心、商业核心、文化核心和居住核心,是南沙未来的“城市客厅”。

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规划师,南沙规划 曹轶先生

位处南沙核心区域、享受南沙自贸利好的的蕉门河板块,自然受到了众多房企及置业人群的青睐。

与广州同生共长25年的保利地产,也将其创新墅式产品——保利半岛,落子此地。

保利半岛效果图

:保利和 区相偎相依 互相成就

在保利地产广东公司南沙事业部总经理 先生看来,保利从90年代初在广州起家,参与了广州多个区域的规划和崛起。无论是刚开始的天河北还是琶洲,保利地产在当地都布局项目。可以说,有 的地方必须有保利,有保利的地方也肯定必将成为 。而南沙是广州市的 ,蕉门河区又是 当中的城市客厅。因此,布局南沙势在必行。

而保利,也欲将保利半岛打造成为南沙城市客厅里具有 定位的住宅项目。

保利地产广东公司南沙事业部总经理 先生

缘何有此底气?

首先,保利半岛所在的整个区域,被四个河道围绕,天然形成了一个独立的岛屿状土地。这种岛居生活,在广州也是极为少见。

配套上,地块南面规划有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 南沙院区和南沙少年宫,北面规划有华南师范大学第二 。根据南沙 网公开信息,蕉门河板块还有水岸广场、市民广场也将陆续落成,该 的生活和医疗、文化、休闲等配套将不断成熟。

更加便利的是,项目四周更有多个主干道交汇。通过进港大道上京珠高速,45通达珠江新城无压力。更不要说本就距离项目 的蕉门商业圈及 4号线。

目前,高考文理"一本"上线率超过9成的华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 南沙分院皆已开建,距离项目仅600-800米。南沙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和科技馆“四大馆”,也将在蕉门河畔落地。被重点打造的蕉门河城市景观带,“自贸蓝”灯光更是交辉相应。

未来,这一景观带更将延伸至保利半岛地块,业主在自家小区内便可纵览“自贸蓝”。而该 的生活和医疗、文化、休闲等配套,也将不断成熟。

蕉门河两岸的夜景

而保利半岛,也足够让人期待:如今,南沙已入住多个总部经济企业。随之带来的大量的高精尖居住需求,本就众多。保利半岛的入市,正好满足了这批人士对繁华与繁花的居住需求。

据项目方透露,保利半岛整个项目主推【创新墅】、复式及平层产品。货量仅有724套。

目前,保利半岛目前已开放售楼处,项目将推出建面约137-169平、使用面积达230-323平(未含花园面积)的创新别墅产品,具体开售时间及价格待定。

诸位,还是自己前来品顾吧!

保利半岛效果图

咨询电话:020-84680088

售楼地址:广州市南沙区市南大道北侧,滨水大道左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