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东部粮仓"重现江湖 广州楼市12月货量充足成交势头猛

来源:房天下 2017-12-11 18:07:00

[摘要] 自进入11月下旬以来,开发商的推新、加推和新批预售的供应节奏明显加快。

本文导航

继此前一周大卖3638套后,上周,广州一手住宅亦卖超3千套。均价方面,则达18488元/平,环比上涨38.29%,通观全局,广州楼市大有回暖之势。

而从当前市场供需局面来看,回顾11月,相关数据显示,广州11月新批预售面积达115.19万㎡,环比大幅上涨60%,新增供应攀至全年新高。纵观近两年的新批预售情况,亦仅次于去年供应的11月份(120.85万㎡)。

供应情况:供应整体回升,“东部粮仓”重现江湖

具体到各区新批情况,11月外围五区新批面积除花都外皆有明显回升,而素有“东大仓”之称的增城新批面积达44.22万㎡,以万科与赛宝实业取的新批面积较大。其中刚取得预售资格的万科春风十里与万科桃园里预计在下个月推新,而取得11.56万㎡预售面积的“赛宝花园”则为回迁房项目。

预售证

值得一提的是,黄埔区新批预售增长明显,新批面积为24.88万㎡,环比上涨4.4倍。具体到个盘,新批预售资格主要集中在万科尚城和佳兆业城市广场两大楼盘中,并且都在近期对新批货量进行加推。

库存状况:新货增多+消化缓慢,消化周期再度上升

如上所述,11月的新货供应创今年新高,同时整体一手市场成交量相对低位。导致广州整体市场消化周期提升至9.4个月,为近一年以来位;而总体库存量为763.68万㎡,较上月相比上升10%。

预售证


从各区情况来看,本月增城区库存量为171.07万㎡,消化周期上升至7.3个月。主要原因为11月增城区的新批预售主要集中在11月下旬,部分货量在等待入市时机,导致增城区库存量增加。而白云、越秀由于各自热门板块置业门槛较高,去化能力减弱,从而导致消化周期上升。

后市预期:货量储备充足,备战年底冲刺阶

自进入11月下旬以来,开发商的推新、加推和新批预售的供应节奏明显加快。展望12月,本月市场仍有不少新货推出,尤其是朱村、永和、黄阁和广州科学城等热门板块货量仍然充足,因此未来购房者的选择空间有所扩大。

因此预测成交量在现有的基础上有所回升,尤其是供应较早前更充足,预计也会在后续的网签成交中体现,未来市场有望逐步回暖。此外,房企为了完善全年的“成绩单”,可能会对价格有轻微的下调,但预计变化幅度不会太大。

推荐理由:招商·雍景湾总用地面积约18万㎡,总建筑面积约39万㎡,总规划55栋住宅(高层16栋、多层29栋、别墅10栋)。 项目容积率为1.6,绿化率35%,户型为建面约202㎡联排别墅单位,使用率接近300%;多层建面约104-162㎡三四房单位,T2设计,270度无遮挡;高层建面约88-102㎡平层三四房,建面106-122㎡复式三四房,十字布局,通风采光俱佳。

 

效果图

 

招商·雍景湾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黄埔知识城
户型三居室(92.00㎡)四居室(100.00㎡)三居室(89.00㎡)收房时间一期预计交房时间2019年11月开盘时间招商·雍景湾已于10月22日开盘

动态:招商·雍景湾将推2栋洋房单位,户型建面涵盖89㎡三房、92㎡三房以及100㎡四房,带装修发售,具体售价待定。项目位于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腾龙大道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有20个户型,面积从89-100㎡,感觉小户型性价比挺高的。住宅地块,买这种70年产权的房子才安心。

2021-04-26 14:32:25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这个项目户型面积在89-100㎡,一共20种户型,有很多选择。公交线路很多,方便出行。

2021-04-12 16:35:10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