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州 4条新线开通倒计时!探寻新 沿线热盘

来源:房天下广州新房 2017-12-09 00:00:00

[摘要] 近日,广州 公布了年底即将开通的4条新线(4号线南延段、9号线一期、13号线首期、知识城支线)的4个“岭南文化”主题站的照片。这4条新线开通后,将有效地优化增城、黄埔、南沙、花都四地居民的交通出行状况。

近日,广州 公布了年底即将开通的4条新线(4号线南延段、9号线一期、13号线首期、知识城支线)的4个“岭南文化”主题站的照片。这4个主题站分别是:南沙客运港站、南海神庙站、广州北站和知识城站。从照片看,这4个 站分别充分展现了海上丝绸之路、醒狮、山水石、汉字等岭南文化的传统韵味,颜值简直高上天!

这4条新线开通后,将有效地优化增城、黄埔、南沙、花都四地居民的交通出行状况。更值得一提的是,这4条新线路都将实现:站站都设置厕所,站站都设有母婴室,站站都有共享雨伞,站站自动售票机均增加扫码支付功能……简直是颜值与实力兼备!

广州 4号线南延段全长12.6公里,始于既有金洲站终于南沙客运港站,共设金隆、飞沙角、大涌、塘坑、南横、南沙客运港(岭南文化”主题站)等6座地下车站。通车后, 更加深入南沙地区,大大缩短了南沙客运港到市区的时间,为沿线居民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南沙客运港站
南沙客运港站

【4号线南延段】
【4号线南延段】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 9号线全长20.1公里,线路西起花都的飞鹅岭站,东至白云的高增站,设立11个站,分别为飞鹅岭、花都汽车城、广州北站(岭南文化”主题站)、花城路、花果山公园、花都广场、马鞍山公园、莲塘村、清㘵、清塘、高增。其中,高增站为三号线换乘站点,也就是说在高增站换乘一次便可直通天河 !

九号线一期的广州北站
九号线一期的广州北站


【9号线一期】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 13号线首期起于鱼珠站,横跨黄埔区与增城区,止于新沙站。设有鱼珠站、裕丰围站、双岗站、南海神庙站(岭南文化”主题站)、夏园站、南岗站、沙村站、白江站、新塘站、官湖站、新沙站。作为横跨天河、黄埔以及增城的新增线路,13号线也开启了增城“首铁”时代,届时来往增城与市区将 方便。

十三号线一期的南海神庙站
十三号线一期的南海神庙站

【13号线一期】
【13号线一期】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 14号线知识城支线(新和—镇龙)总长21.9公里,共设10座车站。分别为新和站、红卫站、新南站、枫下站、知识城站(岭南文化”主题站)、何棠下站、旺村站、汤村站、镇龙北站、镇龙站。知识城支线贯穿整个知识城,在新和站可换乘14号线,可达白云以及从化区域;在镇龙站又可换乘21号线,前往天河以及增城,交通十分便利。

知识城线的知识城站
知识城线的知识城站


【知识城支线】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寻一下目前4条新线周边还有哪些热门的一手新盘在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