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国际文创高地!中新知识城变身大湾区影视动漫“梦工厂”

来源:房天下 2017-11-20 18:40:00

[摘要] 中新广州知识城将打造成为国际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下的影视动漫“梦工厂”。

近日,2017年的【广州-奥克兰-洛杉矶】三城经济联盟广州年会正式举行。在这次国际盛会上,中新广州知识城负责了影视动漫圆桌论坛,还启动了三城的影视动漫产业中心筹建工作。根据知识城相关领导表示,“知识城在本次大会上已与恒信东方集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引入新西兰维塔工作室项目。”所谓的新西兰维塔工作室,正正就是制作《魔戒三部曲》《金刚》等好莱坞大片特效的国际影视动漫公司代表。

而在会上,中新知识城开发建设办更公开表示,希望立足洛杉矶、奥克兰和广州三城的影视动漫产业平台优势,将中新广州知识城打造成为国际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下的影视动漫“梦工厂”。

中新广州知识城

从知识产权到IAB和NEM再到动漫创意 知识城产业发展“硕果累累”

不容忽略的是,作为广州的“知识高地”“创新之城”,中新知识城的产业规划早已走在各区前列。

诞生之初,就与新加坡紧密合作,大力发展知识产权产业,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中心、广州知识产权仲裁院、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广州产权交易所、汇桔网三大知识产权交易机构全部落户在中新知识城。

而后,伴随着近年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抓大科创产业项目,中新知识城更加是成为IAB和NEM等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承接平台。所谓的IAB产业,即新一代信息技术(information)、人工智能(AI)、生物科技(biology);NEM产业则主要是指新能源、新材料两大战略产业。

中新知识城

在中新知识城,生物科技的实力非凡,成功引进GE生物产业园、百济神州等国际生物医药项目,另外还将建成3家国内先进的肿瘤医院、两个质子治疗中心和以色列EWA项目;而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上,卫星通信(北斗)导航产业依托国家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已在知识城运行5年。由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与中国企业共同打造的创新中心也在中新知识城揭幕,主要合作行业集中在AR技术、机器人技术、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最为前沿的知识型经济领域。

至于在NEM产业上,今年年中中英能源和低碳创新中心、分布式能源等两大重点均选择布局在中新知识城,成为了广州在这些前沿产业的重要举措。

中新知识城 黄埔 中新合作

然而,中新知识城的“雄心”还不仅仅局限于此,作为知识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的未来新城,区主要领导要求,知识城既要有知识、有产业、有生态,也要有文化。不仅要有IBA和NEM等硬产业、硬科技项目,也需要有温度、有温情的文化创意等软产业项目,要“软硬”兼顾、相互促进。

国际文创高地宜业又宜居 看知识城如何“搅动”风云

而动漫文创产业则正正是“撬动”这一雄心的“利器”。

实际上,中新知识城对于动漫文创产业早已“密谋已久”,2014年11月三城经济联盟启动、在穗建立,到2016年12月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华南基地的成立,再到如今三城经济联盟2017广州年会之影视动漫圆桌论坛的召开以及三城影视动漫产业中心的筹建,加上成功招来国内实力最强的奥飞娱乐、中国动漫集团等行业“领头羊”落户,中新知识城对于动漫产业的看重可谓绝非一时的热情,而是长久以来的深谋远略。

中新知识城

事实上,知识城一直希望通过打造动漫产业这一条“软实力”价值链,在促进整个板块的产业实力同时,又提升区域发展水平。

首先在动漫产业链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除了本土龙头行业的引进,还积极引入世界影视制作业界机构,构建国际影视动漫产业高地。另外,也将出台相关的文化产业政策以及制度创新,继续吸引更多的国内外高端资源到知识城。

中新广州知识城

然后,让中新知识城既国际化又具东方文化韵味,吸引创意团队的目光。区政府提到,要把知识城山水生态和文化古村保护好,营造有青山、有绿水,有历史文化脉络的城市环境。在城市规划上下功夫,呈现出一个独具特色的文化集聚区,打造区域文化“名片”。

最后,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契机之下,人才的流动更为频繁,中新知识城将规划7条轨道和高速地铁,方便人才的流进。

中新广州知识城

时代天韵——人才聚居的置业

动漫软实力加持,如此宜商宜居的中新知识城,不仅将成为新兴产业的发展前沿,也是人才聚居的。而在这块之上,时代天韵无疑是人才们的重点目标。

要知道,交通上,时代天韵优势明显,项目距离地铁14号线支线何棠下站不到200米,是真正的地铁上盖盘。知识城线即将在年底正式开通,归入广州“地铁圈”内。

配套上,小区配有肉菜市场、邻里中心、幼儿园和小学等,一站式满足日常生活、学习需求。足不出户,方便尽享。

中新知识城

社区规划上,时代天韵共24栋,层高在21-32层。将推建面为88-135㎡三至四房单位,2梯4户设计,带双阳台设计,小区园林景观设计,利用高差地形特点,营造出自然山地与现代几何风格的园林效果,按功能主要区分为:儿童游乐区、健身运动区、户外休闲区及溪流景观区。

时代天韵

目前,时代天韵已经开放全新营销中心以及情景样板间,欢迎各位网友前来实地了解。

项目详情页:http://tianyunhujing.fang.com/

项目400电话咨询:400-890-0000  63115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