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中国高端住宅“变形计”:大一山庄超大户型被缩小 南北分开管理

来源:房天下 2017-10-19 09:17:00

[摘要] 变形计:户型缩减至160—230平方米

销售缓慢,中国高端住宅被推倒重建,大一山庄拿地12年一路坎坷,华远地产接盘后将迎来怎样的命运?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大一山庄已改名华远·雲和墅,原有的超大面积户型也大幅度缩减成160—230平方米户型。早前高端住宅区保留了23栋,划分为北区,新建的户型集中在南区,南北两区分开管理。

广州 华远地产 大一山庄

项目沙盘,南北区项目设计差别清晰可见

变形计:户型缩减至160—230平方米

2005年6月,广东中鼎集团耗资5亿竞得白云区种鸡场地块,欲打造中国高端住宅界的神话。经过8年的漫长建设,大一山庄于2013年正式开卖,因为设计理念超前,面积过大,并未获得市场追捧,销售遇冷。

2016年8月,大一山庄被推倒重建,并于2016年12月21日迎来新主人华远地产。华远地产以13.79亿元收购广东中力所持有的广州高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债权,而广州高雅持有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新广从路东侧白云种鸡场的项目地块,即为大一山庄项目。按照华远公告披露的信息,截至公告日,大一山庄已基本建设完成23栋房屋。

华远地产接手后,这个曾数次入选“中国十大高端住宅”项目迎来了变身。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项目已改名华远·雲和墅,户型缩减为160—230平方米中式院墅,分布在南区,共30栋,未来将为市场提供货量为623套。

据华远地产置业顾问介绍,项目目前定价未确定,户型图还没出来,预计将于年底开盘,毛坯交楼。

事实证明超大户型没有市场,改成小户型是大势所趋,迎合中等收入人群置业小别墅的消费趋势,该策略是对的。

关于毛坯交楼,目前市场调控严格,毛坯交楼是根据限价政策拟定的策略,可以部分减轻限价压力。

北区保留23栋南北分开管理

去年8月,大一山庄被推倒重建,业界发出一片叹息,超前设计理念的高端住宅被推倒实在可惜。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显示,推倒的并不是全部,原来产品保留了23栋,划分为北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取的数据显示,北区项目的物业管理费为每月每平方米25元,南区则为8.8元每月每平方米。

华远·雲和墅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北区和南区分开管理,位于北区的高端产品除了部分已经销售外,剩余的将重新包装进行销售。截至10月16日,阳光家缘数据显示,大一山庄项目住宅已售套数为9套。

华远地产置业顾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北区暂不对外,具体销售还没有时间表。谈及南区的销售价格,该置业顾问表示价格未定,因为项目还没开卖,没有过往价格可以参考,暂时只能参考周边的豪宅项目。

据了解,项目周边的保利云禧、岭南公馆等高端住宅项目均价在7-9万元/平方米左右。华远·雲和墅中式院墅产品单价暂时不确定。若参考周边价格,户型在160—230平方米,中式院墅产品预计每套总价千万起步。

相比早前每套动辄过亿的总价,新产品的总价较低,符合之前大一山庄改造的初衷。去年8月,大一山庄项目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项目将引入合作伙伴一起整改,总体方向是,户型改小、总价下降、单价会有一定幅度的下调。

据当时销售人员透露,大一山庄与业主签订的合同有约定,如果大一山庄降价,要赔偿业主损失。

现在操盘的华远地产将如何定价,单价是否下调尚未可知。关于是否补偿老业主,华远·雲和墅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无法回答。不过,目前北区已引入仲量联行,会设定一系列的专属定制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每日经济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