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已发放要补交消费凭证!广州多家银行严控消费贷

来源:房天下 2017-10-18 10:23:00

[摘要] 不提供消费凭证可能被收回贷款

消费贷进入楼市正在难上加难。截至目前,已有深圳、广州、北京、江苏四地先后发文,要求严查消费贷等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其中,广州9月20日发文明确,个人综合消费贷额度不准超过100万元,期限不得超过10年。时隔半个多月,新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的银行都收紧了消费贷,广州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早在监管下文之前广州不少银行就加紧了对消费贷的审核,不仅不做长期的消费贷款,而且还需向银行提供消费凭证。此外,现在连已经下发了贷款的客户都需要上传消费凭证。

不提供消费凭证可能被收回贷款

“尊敬的客户,感谢您办理我行消费贷业务,为持续追踪资金使用情况,现需您上传相关消费凭证,请于2017年11月30日前通过我行信用卡网站完成凭证上传。”广州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于今年年中在一家股份制银行贷了20万元消费贷,近日她收到了上述银行的短信提醒。而在今年以前,不少银行客户经理为了完成个人贷款业务指标,并未对消费凭证有硬性规定,一般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据新快报记者了解,已有多家银行都向使用过消费贷的客户发送了类似短信,要求客户提供消费发票、贷款资金流向等消费凭证。而银行此举主要是希望了解客户贷到的资金有没有被挪用于购房,如果提供不出消费凭证,甚至很有可能被收回贷款。

也有某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消费贷现在审核和放款均慢了许多,“之前基本上提交资料以后,一周内贷款就会到账。现在不仅是消费利率上浮,批贷时间也拉长了。目前我们给到的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50%,大额和时间较久的都难批了。”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多数商业银行正在对存量和增量的个人消费贷、信用贷等进行再核查和调整:对已发放、未还清的贷款,要求补交消费证明材料,比如发票、发货单、转账凭证等等,并进行贷后回访。对于再核查后发现疑点和问题的存量贷款,银行会立即进行收贷、罚息等。

前三季居民短贷同比增近3倍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报告显示,多个地区都有消费贷款异常增加现象,其中广东、福建、江苏、上海、四川、河北等地区月度新增个人消费贷款5月以来明显攀升。因此,8月开始已有北京、江苏、广州、深圳、浙江等地监管部门发文或召开会议,表示严查消费贷。

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1.16万亿元,同比多增9980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5.73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53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2万亿元。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分析指出,前三季度,受房地产调控影响,居民中长期贷款新增4.2万亿元,与上年同期持平,不过,居民短期贷款则出现快速增加,新增1.53万亿元,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重从去年同期的5%提高到目前的14%左右,部分资金存在违规流向楼市、股市的情况。近期监管部门和银行加大了对短期消费贷款资金用途的审查,预计短期消费贷款增速会回落。

来源:羊城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