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州又一条地铁线拿到开工纸 贯穿天河、越秀、黄埔、白云!

来源:广州地铁 2017-10-17 10:24:00

[摘要] 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广州市发改委批复,可以动工建设,线路全长33.8公里设23座车站。二期工程按照与首期工程一致的系统制式,即采用最高时速100公里的8节编组A型车。

日前,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将一批省级行政职权事项调整由广州、深圳市实施的决定》(省政府令第241号),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广州市发改委批复,可以动工建设,线路全长33.8公里设23座车站。二期工程按照与首期工程一致的系统制式,即采用时速100公里的8节编组A型车。

全线设23座车站9座可换乘

十三号线二期工程线路呈东西走向,起于朝阳,终止于首期工程鱼珠站,主要行经城市核心区,沿线规划有白云湖片区、罗冲围综合改造片区、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珠江新城、国际金融城、黄埔临港商务区等重点发展地区。线路全长33.8公里,均为地下线,设朝阳、庆丰、凰岗、槎头、西洲、松溪、罗冲围、西场、彩虹桥、纪念堂、仓边路、建设六马路、农林下路、梅东路、花城广场北、冼村、石牌南、马场、白马岗、天河公园、棠下、车陂、珠村等23座车站。(以上站名除已运营车站外,其余车站站名均为工程暂定名)

根据目前规划,十三号线二期23座车站中有9座可以换乘。其中,槎头站与规划中的十二号线换乘,西场站与五号线换乘,彩虹桥站与八、十一号线换乘,纪念堂站与二号线换乘,建设六马路站与规划中的十二号线换乘,冼村站与十八号线换乘,马场站与规划中的十九号线换乘,天河公园站与十一、二十一号线换乘,车陂站与四号线换乘。

采用100公里/时8节编组A型车

据了解,十三号线二期工程的建设是实现城市总体规划,提升中心区功能,支持重点发展地区的需要;是疏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严重路段的迫切需要;是完善线网结构,持续增强轨道交通网络效应的需要;是疏导五号线现状客流压力,是提高东部客流市中心的便捷性,优化轨道网络运营服务水平的需要。

按照客流预测情况,十三号线二期开通运营初期日均客流量约122万人次。因此,结合线路的功能定位以及客流特征,十三号线二期将按照与首期工程一致的系统制式,即采用运行速度100公里/时的8节编组A型车。

截至目前,十三号线二期全线设计招标已完成,正进行初步设计编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