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顺德伦教筑巢引凤 绘就宜业宜居新蓝图

来源:房天下 2017-10-16 19:14:00

[摘要] 错位而立,后发而上,厚积薄发的伦教有望在新一轮城市竞争中脱颖而出。

强悍!经济实力最强区就在顺德

一个区等于一个市

近日,《人民日报》发布了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2017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正式出炉,综合实力最强区的桂冠再次落在佛山顺德区头上。据了解,榜单针对648个市辖区的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进行综合评价,今年已经是第六年发布评价结果。值得注意的是,六年以来名的荣誉都属于佛山顺德区,从未旁落。

顺德区的经济有多强,由此可见一斑。随便挑出它的一个镇或街道,其GDP和财政收入,就够得上内地一个地级市的水平。尽管只是一个区,就算如果单独拎出来,和广东省各地级市相比,顺德依然十分强劲。

伦教板块

事实上,顺德区经济实力殷实由来已久。从清末民国的机器缫丝实业起家,到上世纪80年代依靠家电、机械装备制造业迅猛发展,顺德变身“广东四小虎”之一实现经济腾飞。时至今天,顺德的企业依然注重稳打稳扎的风格,各镇街根据自身禀赋和传统,形成了一镇一品,在专业镇内部,同一行业的企业形成产业集群;而在各个街镇之间,则形成不同产业上下游的协作。专注与坚持,让顺德成为了经济最强的区。

不过正正由于经济实力各有优势,顺德历来是一个多中心、扁平化城镇体系,4个街道(大良、容桂、伦教、勒流)、6个镇(陈村、均安、杏坛、龙江、乐从、北滘)的面积、人口、经济发展、城镇化水平相差都不大。每个街镇大致在二十到四十万,差不多相当内陆一个县的人口,城镇规模等级不显著。如何在强手如云的顺德区内跑出?考验着顺德各个街镇的智慧。

发力!顺德伦教筑巢引凤

“一核两翼”抢占产城融合高地

借助顺德开放战略、大力发展东部新城的契机,位于“魅力小城”北滘镇与顺德中心城区大良街道之间的伦教,正通过引入大项目放大区域优势,大力推动区内经济发展。伦教凭借直通广州和通达顺德多个镇街的路网条件、在顺德东部新城三个镇街中伦教土地储备量、不输与大良优质的城市配套设施等多项优势,早已开始筑巢引凤。

在2016年年初,顺德区政府联合伦教签订了总投资额近300亿元共31个大项目建设,既有对伦教传统珠宝产业、机械装备制造业的提升补充,更有大文化、互联网+等产业形态多样且品质高的产业。

如今,伦教在“珠宝、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思路基础上,进一步提出打造“一核两翼”的产业格局(一核指珠宝为核心,两翼是指旅游文化和现代产业)为前提,结合现有土地资源,以产业发展、项目落地带动城市升级。

针对“一核”——伦教大支柱产业的珠宝产业,政府以提高产品附加值为关键。根据计划,首先将新建集海关通关流程、保税展示及交易、珠宝拍卖、国家珠宝玉石检测鉴定机构、珠宝电子商贸及跨境电商、珠宝大师设计室、物流配送及安保等监管和服务于一体的珠宝首饰公共服务大楼;其次,打造105国道珠宝首饰高端商贸区,让珠宝从单纯的产业向能产生更多附加值的业态发展,建立以珠宝首饰展示和批零贸易为核心,集购物、文娱演艺、体育休闲、儿童体验游乐、旅游、餐饮等于一体的商业活动聚集发展大型商圈。

伦教板块

珠宝产业园效果图

在“两翼”发展上,伦教将重点提升顺德5A景区(长鹿庄园),整合伦教西部的香云纱保护基地、湿地型生态农业园区、仕版城隍庙、滨江公园和鸣石花园二期开发等,形成伦教旅游文化产业“方阵”。同时加强与广州番禺区合作,完善跨区域旅游资源共享。在整合旅游资源的同时,伦教破天荒地引进国字头的文化项目以增强其旅游产业实力,单单是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的合作,建面积约500亩的文化产业基地预计拉动投资就达到60亿元。

伦教还瞄准电商这块“大蛋糕”做足了文章,除了引入投资金额达10亿元的顺丰电商项目外,同时计划投资9亿元建设珠宝产业金融电商孵化中心项目。相关人士预计,未来伦教将在电商板块有爆发式发展,届时不止对顺德,甚至还将为珠三角、华南地区电商行业发展起到重大作用。

伦教板块

广东顺德电商产业园

至于传统的龙头产业——机械装备,伦教则注重提升效率与环保,完善当地机械装备产业链,将投资2.9亿元建立年产值达20亿元以上的引领性项目,填补了伦教机械行业没有10亿元以上企业的空白,同时将其作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试点项目。

错位而立,后发而上,厚积薄发的伦教有望在新一轮城市竞争中脱颖而出。

威武!伦教展现宜居蓝图

广佛同城下的不限购置业之地

宜业且宜居一直是区域发展孜孜追求的目标,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伦教的宜居性优势更加突出。由于雄厚的经济基础,顺德的各个街镇城市建设较好,服务设施一应俱全,伦教更是尤为突出。

伦教板块

环境上,伦教自带滨江河景观带,一河两岸,环境宜人;教育上,政府一直重视投入与建设,并把当地每年财政支出的40%用于教育。作为顺德区教育先进镇的伦教,拥有伦教中学、三洲学校两大省一级名校以及伦教小学、荔村小学、汇贤中学、翁佑中学等市一级教育资源,傲视顺德甚至媲美广州教育强区。医疗配套上,顺德近20年的一项民生工程、投资近20亿元的新顺德人民医院就坐落在伦教。

伦教板块

省一级伦教中学

伦教板块

新顺德人民医院

当然不能少的是交通网络的延伸。通过南二环高速、广珠西线可接驳东新高速和广明高速等,直通广州。伦教内部的道路交通也相当便捷,由龙洲路和105国道两条主干道撑起整个路网,可畅达伦教内部任何区域。

至于地铁,在“南北大动脉”跨越禅南顺三区中心地段的佛山地铁3号线中,伦教独揽伦教站、荔村站、顺德医院站三个站点,是目前顺德区内占有站点的街镇。未来还将有地铁7号线南延线与其接驳,届时从伦教出发,通过地铁线路接驳1站到顺德北滘、大良,6站到佛山新城,7站广州南站,大大拉近了伦教与广佛中心地带的距离。

近日,《广佛同城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颁布,重点强化了广州佛山同城效应。伦教作为广佛南北边界线上连接最为紧密、广佛“候鸟”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同城化的进程将得到更快的推进。更不要说伦教还是目前广佛相连区中不限购的板块,多重政策扶持下伦教的置业红利将得到更大的释放。如此伦教,又怎么能错过呢?

伦教板块

最后,让我们以一张图片,看看伦教板块内目前主推楼盘的分布情况:

保利中央公园详情:http://zhongyanggongyuanbl020.fang.com/

伦教碧桂园详情:http://289542.fang.com/

中海万锦公馆详情:http://wanjingongguanzh.fang.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