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朱村知识城地铁盘较量 广州中航城PK万科幸福誉

2017-10-12 00:00作者:房天下

[摘要]随着全国房价普涨,广州房价也越来越不近人情,如果不想考虑市区的“老破小”二手房,刚需族就只能往越来越远的郊区置业,幸好广州地铁发展神速,未来四通八达,即便是在远郊置业,也可以通过地铁通勤,缩短到广州市中心的时间。因此选择郊区地铁沿线楼盘,也十分重要。

基本信息PK

增城朱村板块与黄埔知识城板块在地理位置上算是挨在一起,与广州市区中心相差无几,根据广州东部发展计划,地铁21号线开进增城,途径朱村。受益于地铁21号线的利好,朱村板块晋升成为刚需客和投资客的置业宠儿,该板块的热销楼盘广州中航城更是深受购房者青睐。而中新知识城同样也是热门置业板块,也成了刚需客置业广州中心六区最后一片乐土,该板块的万科幸福誉也一直长期占据热销榜位置,同是地铁沿线楼盘,同样有平层和复式产品,广州中航城与万科幸福誉到底哪个更适合你?

详细信息PK

1、板块PK:增城朱村VS黄埔知识城 两者各有优势

广州中航城位于增城朱村教育城板块,紧挨着地铁21号线朱村站,称得上地铁就在家门口。截止今年8月底,地铁21号线土建施工已经完成70%,预计2018年年底通车。更值得一提的是,朱村站为21号线快线站,届时可以3站直达天河,1站到增城万达广场,2站地铁到萝岗万达广场。从交通便利性而言,广州中航城还是有优势的。

1、板块PK:增城朱村VS黄埔知识城 两者各有优势

朱村板块不但有21号线助力,还有教育城、半限购等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深受刚需购房者和投资者青睐。如今,朱村板块吸引了各大品牌房企,目前朱村板块已经有11个楼盘动工建设,部分楼盘已经在去年开始交楼。围绕着地铁21号线朱村站,目前在售的楼盘已有广州中航城、中国铁建国际花园、西福蓝湾、恒展江山时代与碧桂园城市花园,交楼入住后,周边社区居住氛围可期。今年金九银十,朱村板块又迎来3个全新楼盘,包括万科·春风十里、云溪四季以及融创御园。2017年上半年,增城中新-朱村板块以3544套成为卖得最火爆的区域。

知识城板块位于黄埔萝岗九龙镇,位置较为偏远,距离广州市区和萝岗中心区比长岭居板块更远,是目前黄埔楼价最便宜的一个板块,与朱村相距不太远。地铁14号线知识城支线预计今年年底将通车,不过,今年地铁通车也只能在知识城板块内部运行,需要等到明年21号线与14号线通车后,才能接驳到市区。与朱村板块的不足一样,目前知识城板块交通、配套等较为欠缺,有待改善。

知识城自2009年规划横空出世发展自今,片区内目前已有8个楼盘开发建设,其中4个楼盘早期组团已交楼入住。知识城南起步区规划为主要居住板块,大部分楼盘主要围绕着知识城地铁站开发。其中,镇龙、旺村、知识城南这三个站点目前已聚集多个楼盘,定位都十分刚需。今年金九银十,除万科幸福誉和广州绿地城外,时代天韵、康大龍祥滙和招商·雍景湾也将推加入推货大军。

2、产品PK:广州中航城更实惠

广州中航城总共31栋高层洋房组成,其中24栋复式洋房,7栋平层洋房。广州中航城主推复式产品,西区全复式系列,围合式设计,宽楼间距,16栋中有11栋望江,而且板式设计,户户南北对流,使用率约100%。平层洋房十字布局,270度超大景观,通风采光俱佳。

2016年8月,广州中航城首推东区16栋洋房,短短1年后,今年8月份,东区16栋洋房已经售罄。去年刚开盘时,首推的复式洋房单位带装修。今年4月,广州中航城推出11栋、12栋平层洋房,带装修发售。

万科幸福誉分三期开发,目前已经在售三期。三期洋房有平层单位和复式单位。位置上,三期与一二期相隔有点距离,一二期距离知识城地铁14号支线何棠下站较近,三期距离地铁口有点远,因此三期平层单位比二期平层单位要便宜一些。

万科幸福誉自2014年12月首开盘,至今已经推出37栋洋房,三期还有5栋洋房尚未推出。万科幸福誉主推平层单位,也有复式洋房,目前在售A7栋71-97平米两房至三房,带装修均价18500元/㎡。今年7月份,万科幸福誉也推出了复式单位,建面约80-103平三至四房,带装修售价约2.2-2.4万/平。

优劣势PK

相比之下,从板块地段,朱村和知识城板块各有各优势,目前增城半限购,黄埔限购,增城暂时略有优势;交通便利方面,广州中航城位于地铁21号快线站,可直达天河,而且在售的西区也更近地铁口,至于万科幸福誉需要换乘地铁,而且三期距离地铁口有点远;不过,万科幸福誉社区内配置了12年教育,在教育配套方面略胜广州中航城;其他生活配套方面,两者都较为欠缺,有待发展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