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磅!花都将建北站新城 未来规划提前曝光

来源:综合整理 2017-09-13 00:00:00

[摘要] 本次规委会通过的北站地区安置区规划首次披露了不少北站新城的规划情况,北站新城东起建设路、西至天马河、北起迎宾大道、南至沿江路,面积约10平方公里,正好相当于琶洲岛大小。

好消息,花都规划建北站新城!未来位于花都的广州北站周边将建成一个面积10平方公里、相当于琶洲岛大小的北站新城,通过轨道交通引领产业集聚,以城际、快速路、地下APM线多种方式连接白云机场,实现空铁联运。连接广州北站和白云机场的轨道交通分别有:广佛环线、穗莞深城际、广清城际,以及地铁9号线和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专用轻轨。

广州北站规划

北站新城规划:商业在中心 居住在外围

广州北站目前在建设广清城际、地铁9号线等工程,并准备实施站房升级改造;规划还将引入穗莞深城际、广佛环线、地铁8号线北延线等线路,远期还将引入多条高铁线,与白云国际机场共同打造大型空铁联运交通枢纽。花都区于2015年11月开展了北站新城规划及站房建筑国际竞赛,并启动周边地区控规修编,结合“空铁联运” “枢纽型网络城市”的思路对10平方公里区域进行整体谋划。

本次规委会通过的北站地区安置区规划首次披露了不少北站新城的规划情况,北站新城东起建设路、西至天马河、北起迎宾大道、南至沿江路,面积约10平方公里,正好相当于琶洲岛大小。按“轨道交通引领产业集聚”的思路,10平方公里北站新城将采用TOD理念,形成圈层式布局,启动区以产业为主,安置区位于外围地区。北站新城总建筑面积1387.53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商务建筑面积471.28万平方米,居住建筑面积887.93万平方米,居住人口28.41万人,毛容积率1.37。

其中,东、西广场以交通、商务、商业用地为主,按“零换乘、一体化”设计,是北站新城的启动区。新增居住、安置用地位于新街河、天马河沿线,景观环境较优,便于配套大型的学校等公共设施;安置区外移也避免枢纽周边开发强度过高。

未来北站新城长啥样?

根据规划,北站新城的设计将渗透自然景观,以南北向生态公园及内部线型绿地为主轴,以多条城市绿道为次脉,实现新街河景观向街区内部的渗透,保证内部公共空间与外围生态环境的联系。

片区层面的三条主要连通新街河的城市通廊之一,串联新街河公园、文化中心,强调社区中心与滨水空间的联系。内部线型绿地则联系滨水空间及主要公共建筑的线型绿色活动空间。此外,还有多条垂直于新街河的城市绿道,通过沿街绿化、住区内部通廊,形成多条南北向城市绿道,加强滨水景观向街区内的渗透。

新城道路精细规划

道路精细规划:北站新城也强调建设步行友好型林荫道,对道路进行精细化设计,降低机动车对街道空间的消极影响,提高道路绿化水平。在道路红线内设置车行辅道,控制机动车车速,减弱对周边建筑的消极影响;增设绿道和二层步道,满足自行车通行,将机动车、自行车和行人分隔开来。

 看到北站新城的规划,可以想象出北站新城的未来图景:交通方便,商业繁华,配套完善,生态环境优美,想想就觉得很高大上!说到花都,给人反应就是“郊区”、山卡拉的地方。其实花都比我们印象中的“郊区”繁华很多。特别是花都区府板块,大型超市、商场林立,餐饮、服装、休闲娱乐等商铺应有尽有,而且聚集了学校、医院、公园,繁华便利程度不亚于广州市区。如今,花都计划在广州北站周边建北站新城,无疑会大大提升花都的配套设施、商业环境和生态环境,人居宜居指数也将大大提升。

目前花都新房均价仍然“刚需”。据阳光家缘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9月1日-9月11日,广州新房成交均价16405元/平,而花都新房成交均价仅12287元/平,远低于全市新房成交均价水平。按价格水平来看,花都均价排在全市第三“低”,属于刚需价位前三名!所以,购买花都楼盘,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广州各区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8 2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