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空铁枢纽大时代 绿地代言临空经济

来源:房天下 2017-07-25 10:03:00

[摘要] 让企业在赢得速度的同时,更赢得全球商务的竞争力。

当前,临空经济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已批复打造10个临空经济示范区。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作为第三个被批复的战略启航区,不仅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构建“空中丝绸之路”的两大国际航空枢纽之一,更是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重要启动核,战略地位突出。

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千亿枢纽经济风口

广州自古以来就是对外开放的战略高地,当下,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进步伐,广州被 多次点名成为参与战略的主力军。南沙自贸区、广州港、广州空港经济区作为广州参与国家对外开放政策的重要抓手,将成长为国际心的战略功能平台。

广州作为我国面向东南亚的门户,港口繁荣史长达千年,要深化对外开放格局,自然就要让港口城市 进一步发挥。临空经济作为21世纪经济新增长极,已在国外拥有了诸多成功案例,但在国内仍处于初级探索阶段,广州白云机场作为全球三大机场枢纽之一,将担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构建“空中丝绸之路”的两大国际航空枢纽之一,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平台和范本。

今年3月5日,粤港澳大湾区写入总理 工作报告中,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着力打造珠三角 城市群,剑指 湾区。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位于广佛肇、珠中江、深莞惠及深港澳等四大发展强轴串联起的粤港澳大湾区主轴线上,广州白云机场、香港国际机场、深圳宝安机场将联合打造 空港群,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核引擎。

广州临空经济发展局势火热,不仅是因为 战略目标打造以及城市地理位置 ,更因为临空经济的发展将对广州乃至整个珠三角产业升级具有极大的带动作用。以白云机场为核心,周边已经形成了以“ 电子、珠宝、汽车、皮具”等为代表的传统产业集群,临空经济示范区将为周边企业提供项目洽谈、供需对接、形象展示、商务代理的新平台,实现传统企业的提质升级,创造出数以千亿计的产值。

据预测,到2032年,中国所在的亚太地区在全球货运市场中占据的份额将从36%增长至42%。目前,中国在全球航空货运市场中所占的份额为15%,2032年将激增至22%左右。白云机场已经吸引了全球 的快递公司联邦快递在此设立亚太转运 ,明年T2航站楼正式开通,未来还将与广州北站实现空铁联运,在全球航空客运与货运市场将拥有话语权。此时的广州北如同搭载了一架拥揽全球商务的客机,并且还牢牢占据了头等舱位置。

绿地运营城市生态链,启幕广州北枢纽红利

据调查,2016年广州总部经济发展能力位居第三,随着空铁联运的推进,未来空港经济区对跨国企业、总部企业、区域性总部企业的吸附能力将更加明显。去年年底,临空经济示范区获得批复后,区域便迎来了招商引资的热潮,计划 额高达300亿元,航空大都市的蓝图已经全面展开。

作为城市运营商,绿地集团入粤仅7载,但已经实现了4城20余盘的千亿布局。聚合了“空铁枢纽+白云新城+花都中轴线”多重利好的广州北,成为了绿地深耕的重点区域,分别打造出“住”——绿地缇香公馆&广州太和项目、“产”——绿地汇创国际&绿地时代云都汇、“商”——白云绿地 ,而广州国际空港 ,将担当起绿地“住、产、运、商”城市生态链中“运”这一关键节点,成为企业联接 的跳板。

500强绿地集团,率先进入广州空港经济区,打造临空产业运营范本——广州国际空港 。在此之前,绿地集团已经在10大机场枢纽周边布局航空大都市,在临空产业运营与打造方面处于行业先列,将助力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启幕广州北枢纽红利天际线。

上的航空产业大城,广州北临空产业范本

5月27日,航空大都市之父约翰•卡萨达作为重要嘉宾,受邀出席“2017国际空港枢纽城市(广州)临空经济发展论坛”,在肯定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发展前景之余,他更指出了运营好航空大都市的路线:临空经济区的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必须要有一个战略型的路线图,在整个战略路线图里面需要展现出硬性和软性的基础设施升级。卡萨达教授亲临项目展示 调研之后,点赞项目作为区域配套的建设与规划,并表示项目将与广州空港经济区作为素材写入他的新书之中。

作为临空经济运营代表作,广州国际空港 由 500强绿地集团联合机场集团共同打造,率先占位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承接广州北“国际航空枢纽”这一经济新引擎。项目位于 9号线清塘站上盖(建设中,预计2017年开通), 2站到机场,正处于白云机场与广州北站互联的中间站点,充分承接机场与北站带来的亿万客流量与千亿枢纽经济红利,让企业在赢得速度的同时,更赢得全球商务的竞争力。

广州国际空港 按产城一体化理念,规划6大产业分区,嫁接区域内飞速成型的6大航空产业集群,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专业、多元、共赢的商务环境。目前已吸引了6大航空企业抢先进驻,20余家意向进驻企业,预计进驻企业可达500家。

据悉,项目目前推出约33㎡(建筑面积)创意办公,300-1500㎡(建筑面积)商务平台,既可作为中小型企业腾飞的创新平台,又可以为国内外大型航空企业提供更高起点的商务平台,对接全球 商务!与 500强一起,带领广州向北,与城市经济脉动共频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