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实地地产样本:即将到来的场景时代 人居生活去向何方

来源:房天下 2017-06-28 20:16:00

[摘要] 所以,从模式到科技,从营销到体验,实地这家“不走寻常路”的地产公司,也越发让人好奇:接下来,它还能如何刷新 的想象、颠覆行业对地产的认知?

在今年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的短片里,苹果公司设想了一个没有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虚拟 :中国父母没了微信导致无法跟孩子联络;商家没了网络只能站上大街靠着嗓子吆喝生意;人们拿着纸质地图迷失在错综复杂的街道……这个短片,让人们忽然意识到,在短短十几年内,移动互联网竟然如此彻底的改变了人们的一切。

因为有了这样移动互联和手机的先例,人们开始慢慢接受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于生活的改变和颠覆。以前被认为遥远的未来并不是梦,未来已来。

背景:从拼技术,到拼场景

多年来学术界一直讨论人工智能、神经网络、深度算法,其实都在试图回答一个问题:技术会把人类带去何方。

但就在今年这个被称为人工智能元年的时间点上,风向标忽然发生了转变:过去比拼的技术,现在开始比拼技术如何更好地落地工作和生活;过去比拼核心算法,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逐渐发现没有落地的技术终究是一场乌托邦。

无论是从苹果、谷歌等科技企业,还是来自各个传统行业的创新者,皆是如此。

随着这个风向标的转变, 人和大大小小公司都意识到,只有掌握到了技术的落地和应用场景,才掌握了核心和关键。了解了场景,就站在了风口;占据了场景,就赢得了未来。

但落地和应用场景是什么?

是生活。场景和技术也是在不断进化的,但不变的就是生活。

当技术变得更加直观,客户真真正正的成为了 。以地产行业为例,对于地产商来说,必须每天聆听客户需求,才能获取他们的信任。

比如真正的智能冰箱,东西是吃不完的,同时,还能在关键时刻做出提示和提醒;比如好的厨房,不再只是比拼所谓的品牌和质量,而是让厨具自己做饭;比如,上班前穿十套衣服才能穿出自己想要的风格?不,只要一秒钟换一套……

这些场景服务其实就是是生活本身。

核心:把握迭代的生活本质

回首人类历史,生活皆在不断的变化,且变化越来越快。

农业革命人类从游牧部落变成了城市居民。工业革命带来了我们今天看到的现在机械化经济,接下来,技术革命将颠覆商业运作的方式,改变整个商业以及他们所推动的生活。而且,每一场革命都比前一场来的更快。有数据显示,在2010年之前的3年里,移动数据使用量年度环比增长3倍。而到了2015年移动数据流量大概比2010年增长26倍。

在这样快速迭代和变化中,人们似乎更有理由去想象一下关于未来的人居方式。

2017年6月9日,在纽约时代广场与伦敦TheMarylebone Tower,往日绚丽多彩的广告屏依然炫目却更为深沉:What can we image the future?

这个问题其实藏在很多人心中,但受于现实的压力和生活的迷茫,人们越来越不敢轻易提出来。而这,是由一家年轻的中国企业率先替城市中迷茫的人们,向 发问。

这家企业叫实地集团。

实地要做引领人类进入智慧生活的 人。

实地认为,未来房地产的趋势并非地产加智慧,而是智慧为目标的生活方式。对于地产企业,不应该继续把躯壳、载体当做重心来钻研,唯有把地产所承载的生活方式不断丰富,细节都做扎实,才是房企真正价值所在。

触点:理想生活,照入现实

不过,这些遥不可及的生活梦想,真的能实现吗?

科技大神、全球科技创新领域 记者罗伯特斯考伯在《即将到来的场景时代》中表示,移动设备、社交媒体、大数据、传感器和定位系统将是未来场景的五大技术力量。基于这样的五大技术,一些改变完全可以慢慢的落地在我们的生活中。而且会以 快的速度服务于生活。

6月18日,由实地一手打造S-Dream Hall沉浸式智慧生活馆正式开放,在这里,实地希望能够透过产品后的服务去感动客户的生活,让更多人真正明白“智慧生活”的含义与内容——冷冰冰的商业以及科学技术已经不再是小众领域的事情了,而是生活本身。

比如在“万花筒空间”,人们可充分体验到智慧人居下的贴心呵护与服务:过去只会冷藏食物的冰箱,如今还懂得监控食物状况、购物等功能,并会提供菜谱,教你轻松便捷地做大厨。

在“潘多拉空间”,魔镜虽不会回答你“谁更美”的童话问题,但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取你生活中关心的天气、限行、公告、路况等数据,并可操控家中的智能家居产品智能试衣镜可以在两秒内自动完成用户身体参数的测量,更可实现在短时间内的造型变身,省却极大的试衣搭配烦恼……

模式:与其“地产”,不如“平台”

坦白说,对于房地产公司而言,去做科技产品看似 不大。但反过来想,因为它们懂得生活方式和人居,所以去触及科技,才更加有张力。地产行业本身不像科技行业一样总能呈现惊喜,但实地身体力行的在创造一些不一样的新东西。而这些创意,又能指明这个行业接下来的方向。

以实地为例,通过旗下科技公司“普及科技”研发应用相对成熟的技术,同时整合全球领先的科技,借助引入的方式进行商用化落地。此外,还遵循“以合为贵”的理念,与三星、苹果等 科技厂商进行互动, 终打造成为适合地产公司的智慧科技整合平台。

与其走地产单一模式化复制扩张的老路,不如创造新的平台模式。通常来说,平台模式一般泛指链接两个或者多个特定群体,为它们提供互动机制,满足 群体的需求。这样来说,地产商去做技术整合平台,聚焦家庭场景,直接触及人居和生活, 显而易见了。

通常来说,颠覆创新都是来自于边缘。实地的路,其实也不寻常。观察实地过去多年的成长轨迹,可以看出,这不是一家用传统方式去做地产的公司。如果走老路,直接把成熟地产商的经验复制就可以了。但实地似乎一开始就希望做一家与众不同的公司。比如,专门成立了创新事业部,研究如何把国际上先进的“智慧社区”技术应用到客户居住的生活当中。人脸识别、虚拟AR、智慧科技等实时奇的“黑科技”,实地早已让它们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营销:科技时代,产品即营销

读懂技术并不新鲜。更关键的在于,对于行业的思考以及态度的转变这本身确实难得。无论是科技行业的苹果公司,还是互联网行业的阿里巴巴, 伟大的创新都是如此,它们来自对既有传统的颠覆,同时也有是拥抱着人类未来需求和方向。

在营销方面,以苹果为例,一直奉行“产品即营销”的理念。对于智慧生活,更应如此。摒弃所谓互联网营销或者饥饿营销,用产品说话,才能打造真正的不败基业。

为此,实地四大主题智慧生活样板区目前在5月底开始集体惊艳亮相,广州、武汉、天津、惠州,可以直接让客户切身感受到智慧与生活真实的联结,让人更为直观地感知智慧是如何真正融入生活的每一分细节之中。

“产品 ,体验优先”在某种程度上,似乎也在从营销套路上,暗含了地产公司打造智慧生活的决心和底气。如果说,沉浸式智慧生活馆只是是实地对中国房地产在目前阶段的一个全新探视,实地还希望,以智慧人居引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全新开始。

据了解,2017年,实地将布局华南、华东、华北、华中、西南以及海南六大区域,辐射广州、深圳、中山、珠海、惠州、无锡、天津、武汉、太原、遵义、六盘水、贵阳、三亚等13个城市。随着智慧科技技术的成熟,项目的相继入市,实地的业绩也有望迎来新的增长。

所以,从模式到科技,从营销到体验,实地这家“不走寻常路”的地产公司,也越发让人好奇:接下来,它还能如何刷新 的想象、颠覆行业对地产的认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