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不止抢人更抢商!论 南沙黄埔孰更胜一筹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6-20 00:00:00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这几个月里,显然,南沙与黄埔在人才的引进与留守方面更加落力,不惜下重本,以实际的现金奖励、 的优惠、购房的补贴等多种形式广纳贤才。

本文导航

创新是 动力,人才是 资源。

对于企业而已,人才更是成就发展的根本;而对于企业发展为基点的各区区域发展,更是如此。

广州作为“一带一路”上的枢纽型网络城市,吸引力空前加强,广漂逐梦已成为国际人才流动的新趋势。广州各区如何引入人才、留住人才,如何招商、引资,已经成为抢发展、争创新的重点“工程”。

就在刚刚过去的半年月里,显然,南沙与黄埔更加落力。两区纷纷备好 优的政策、 活的机制、 的诚意,以实际的现金奖励、 的优惠、购房的补贴等多种形式,意图打造国际人才创新创业的高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才发展特区。

那么,具体到细则方面,有何差异呢?

我们来看看两个区惠企、惠才的异与同:

【抢人才】

高精尖人才方面:黄埔则开出 1000万的安家补贴与 500万的经济贡献奖励,南沙 1000万安家补贴紧随其后,同时按个人经济贡献的100%奖励;

一般人才方面:黄埔作为广州 首次对本科生进行 奖励的区域,其政策也得到南沙的追随。对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南沙分别给予2、4、6万元奖励,黄埔则为2、3、5万奖励。   

TIPS 1:考虑黄埔政策先于南沙政策,南沙多有盖功之嫌。南沙对人才的吸纳奖励政策不相伯仲,黄埔对人才的奖励更加细致化,受益群面更为广阔,尤其对中新知识城的高管更是优厚。

【抢企业】

对企业的入驻、升级转型方面,南沙、黄埔分别开出了 1.5亿、1亿的奖励;

对企业获得特定成就方面,南沙、黄埔同时开出 2000万元奖励(部分奖励南沙按经济贡献100%奖励,黄埔90%);

对企业入驻后租用办公用房,南沙提供连续三年、每年 300万奖励,黄埔 500万奖励;购置办公用房,南沙、黄埔则分别提供 1000万、500万奖励。

TIP 2:对企业的奖励,南沙出手更加阔绰。但是,与人才奖励同理,黄埔胜在对奖励的类型区分更加明细化,获得奖励的门槛相对低,受益面更广。

【抢金融】

抢滩金融市场,南沙给予新入驻的特定金融机构给予 1500的 奖励;

黄埔同样精耕细作,从金融/风投机构的入驻办公,到服务这些机构的行业协会、中介机构,再到相关延伸金融相关行为等方面着手,出台6条人才或企业的奖励明细, 按经济贡献的90%奖励。

【定向引资】

1、南沙鼓励船运、船舶、物流等具有港口特性的企业进驻,重金打造国际航运枢纽;

2、黄埔鼓励高新技术产业进驻,并且为知识产权设置美玉10条“保驾护航”,重金打造中新知识城,为国际创新枢纽的建设加重力。

或许你会有疑问,为什么是南沙与黄埔?

其实,早在去年十三五规划的首年,广州各大区域就以分别定下了十三五的小目标。

大部分区将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速预期目标定在7%至8%之间,因而黄埔和南沙的目标显得格外高远:

黄埔:挑战广州“ 区”,目标天河

南沙:成为第二梯队“领头羊”,目标番禺

如果说黄埔区10%的预期增速已显出勃勃野心,那么南沙区15%的预期增速更是“傲视群雄”,因而便不免感受到此番斥下巨资惠企、惠才的背后,黄埔、南沙欲图实现小目标的雄伟壮举。

当然,也正因这些小目标,南沙、黄埔才更会在城建、规划、发展方面更加用心经营。

因而,落实到人们的置业选择上,方才显得两个区域更加让人动心,让人对未来更加信心满满。

 附:南沙、黄埔奖励政策一览

 

推荐理由:越秀保利爱特城坐落于黄埔科学城板块,日常出行有楼巴接驳,目前临街商铺已开业,小区自建 预计今年招生,生活配套已经成熟, 。

动态:越秀保利爱特城在售建面83平三房、96平三房、129平四房,带装修均价2.2万/平。越秀保利爱特城位于萝岗云埔一路以南, 广深高速、广园快速两条城市主干道。6.16年中大促!越秀保利爱特城 直降18万!抢购请点击:

物业地址:广州黄埔科学城板块开创大道东

效果图

越秀保利爱特城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22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黄埔科学城板块
户型四居室(129.00㎡)二居室(72.00㎡)三居室(100.00㎡)收房时间9栋洋房预计2018年年初入住开盘时间2017年3月18日已加推5、9栋部分单位

项目简介:越秀保利爱特城位于萝岗云埔一路以南, 广深高速、广园快速两条城市主干道;同时 萝岗主干道开创大道,享受萝岗 配套。 云埔一路公交车站,多趟公交车接驳 站,科学城核心区等地。越秀保利爱特城总占地面积18.9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开发,一期为北面5栋18-33 层住宅,二期为北面5栋30-33 层住宅,三期为南面13栋17-33 层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这家开发商还行,交房一般没啥问题。产权是70年的小区

2020-10-15 20:47:52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2020年12月17栋交房交楼,交房时间还可以,关键还是质量要过关。住宅70年,还是大产权有保证

2020-10-02 20:52:20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