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州土地供应“僧多粥少” “向东”发展增城未来房价或破4万每平

来源:房天下 2017-06-08 16:37:00

[摘要] 市场需求强烈,使近期土地竞拍一片哗然!

市场需求强烈,使近期土地竞拍一片哗然!

6月6日,位于佛山桂城的商住地迎来多家房企竞拍,最终万科以253115万元+100%自持+70年年限拿下该地块。

房企不惜100%自持都要抢下广佛交界地块,皆因广州土地市场受“僧多粥少”局面影响。根据广州出台的201年供地计划,东部成政府主力供地区域。土地资源稀缺,城市向东发展。业内专家认为,位于东进发展核心的增城,随着地价水涨船高,未来房价或破4万每平!

广佛土拍首现自持70年 土地市场“僧多粥少”

6月6日,佛山桂城迎来土地竞拍,然而也是广佛土地市场的首开先河!本次拍地吸引多家房企竞夺,最终结果是万科以“100%自持+自持70年”的条件获得该项目。

▲万科以“100%自持+自持70年”斩获广佛交界宅地

土拍结果引起市场一片哗然,这意味着开发商变成了房东,全项目终身不得销售。政府、市场始料不及。方圆资产管理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更坦言,无论换什么法子都挡不住房企的抢地热情,从而也看出目前土地市场整体供不应求的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2017政府全年供地计划也正式出炉,剔除“已出让”及“已中止出让”的部分土地后,后续可供出让的“含居住用地”(居住用地/商住/混合用途)为364公顷。

合富研究院认为,政府层面通过供应计划为土地市场“加粥”,但结合当前全市商品住宅库存(619万㎡,按最近4个月月均成交计算的动态消化周期为5.8个月)及近期土地市场成交情况(平均每宗土地参拍房企在10至20家)判断:从中长期看,广州土地市场仍有可能继续面临“僧多粥少”的局面。

广州供地“向东”发展 增城房价或破4万每平

从广州供地计划来看,东部仍是主力供应区域。其中增城新增供应住宅用地(含商住地)10宗、商服用地1宗,总用地面积达94万平。这与政府持续实施“东进”的城市发展战略相一致。

而回顾今年3月,增城出让的5宗土地,其中4宗便打破了增城土拍历史价格,折行楼面价全部超过2万/平米。

土地市场火热的背后,正是自增城撤市改区后,利好不断,吸引开发商及置业者关注这篇热土。

其中增城经济发展表现亮眼,从2015年的最后一名升至第三名。GDP首破千亿。而政府更是投资290亿打造广州教育城,建设东部交通枢纽中心;到富士康产值千亿的项目落地;再到13号线开通在即,以及21号线即将完工;形成“四面八方、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布局。

增城GDP增速之所以如此之快,房地产功不可没。据统计,去年增城房地产开发投资为301亿元,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57%。在撤市改区的两年间,增城楼市的网签成交套数也是上涨。

撤市前一年,增城一手住宅网签12641套,已成广州“领头羊”。改区后的第二年,增城新房成交飙升至33246套,涨幅达163%。目前,增城新塘新房均价已经达到2.4-2.5万/平米左右,而朱村新房均价也接近2万每平米,就连石滩板块的新房,均价也达到1.5万/平米左右。可见,增城房价正式跑进2万时代。

在广州新政限购出台后,广州房地产专家黎文江就曾表示:限购加码,房价涨势会收住,长远来看房价还是会上涨;增城房价或4万/平米。

时代天启:增江街板块内的靠山项目

时代天启,处于增城增江板块中心点内,享增城区域利好。据悉,时代天启占地约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约24万/平方米,将为1400户业主提供艺术品质居所,也是集时代地产18年开发经验,诚意打造稀缺靠山楼盘项目。

时代天启位于广州增城区狮尾路1号,辐射广汕公路、广惠高速、增莞深高速、从莞深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 享有即将开通的地铁21号线及规划中的地铁16号线。其中21号线从天河公园至增城广场,成为东部新城快线,快线可半到达天河;规划中的16号线,连接起增城内——荔城、石滩、新塘三大组团,更联通穗莞深交通枢纽,通达珠三角。

此外,时代天启还拥有宜居生态环境。项目同时邻近两大市政配套公园(直线距离均约300米左右),分别为蕉石岭森林公园和东湖公园,生态得天独厚。

成熟的配套优势也是项目一大优势。时代天启拥有包括增城万达商圈、挂绿广场商圈、东汇城商圈等,商业氛围浓厚。

时代天启拥有各式医疗机构,包括增城区人民医院、增城区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优势。

教育资源方面,时代天启楼盘配建标准幼儿园、荔城中学、周边1公里范围内有多所公立小学、中学等教育资源,满足各年龄段需求。

目前,时代天启营销中心、样板房已同步开放,面积段包括85-130平靓装三—四房,恭迎品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