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扎心了!广州卖楼广告不能有“公寓”“ ”字眼

来源:房天下 2017-04-27 09:34:00

[摘要] 重点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无预售证销售商品房、 囤积房源、不规范公示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代理产权不清晰的房屋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问题。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住建委了解到,2017年 季度全市房地产市场检查情况已“晒网”公布。 季度广州共开展市场检查373次,查出存在问题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共58个,存在问题主要为:推广名与预售许可证的标准地名不一致、不规范公示、 囤积房源、广告宣传带“公寓”和“ ”等违规字眼。查出存在问题的房地产中介机构45家,存在问题主要为:未办理中介资质备案和未公示收费标准。存在违规行为的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现已基本整改完毕。

市住建委表示,为贯彻落实房地产调控精神,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2017年1~3月,广州市住建委组织全市房地产市场 部门持续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无预售证销售商品房、 囤积房源、不规范公示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代理产权不清晰的房屋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问题。

季度共开展市场检查373次。其中,检查 六区商品房开发项目40个,存在问题的12个;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73家,存在问题的6家。番禺区、花都区、从化区、增城区、南沙区及开发区共检查商品房开发项目160个,存在问题46个;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100家,存在问题39家。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市场 机制,继续加大市场监督检查的力度,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详细表格请见广州住建委网站http://www.gzcc.gov.cn/Item/178774.aspx。

被检查出存在问题的房地产项目

广告宣传带有违规字样

晓港SOHO、四季公寓、星阁等项目,销售现场未公示相关销售资料,广告宣传有“公寓”和 等违规广告;保利都会美苑项目户外广告和现场宣传资料含有 等违规字眼;源海御景苑项目违规发布 信息,涉嫌虚假宣传;嘉东广场 平面广告有包含“ ”字眼。

推广名与预售许可证的标准地名不一致

广晟财富商业广场、路福联合广场、金山谷创意园、尚东嘉御雅苑、保利都会美苑、利联花园珑翠花园、中洲嘉兴大厦、臻尚苑等项目推广名与预售许可证的标准地名不一致。

资料公示不规范

珠光.云岭湖 资料公示不规范;宏润天睿 公示栏尺寸不符合规范;尚博雅苑、融穗华府、招商雍华府、华发荟花园、逸彩庭园,项目现场公示资料不齐全;景业荔都项目现场公示资料环评批复与营业执照,没按市建委要求设置。

上苑项目2017年1月取得实时预售证,1~3栋基本出售完毕,正在办理手续,目前4~7栋暂时没出售。

盈迅大楼项目已于2月28日取得预售证,经查该项目未设销售现场,涉嫌 行为。

违规收取水电周转金

宝兴翠园项目处于收楼阶段,收到群众举报,该项目收取水电周转金。

实际销售价格超出备案销售价格

湖山花园项目现场公示及实际销售价格超出备案销售价格。

被检查出存在问题的房地产中介

广州市天河区大观富景商品信息咨询经营部、龙盛地产、广州恒丰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广州上合置业 有限公司未办理中介资质备案;广州市德才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江燕分行)现场未能提供中介资质备案证书;宇顺地产中介公司、尚誉地产中介公司、本益地产中介公司中介资质备案过期未及时年审。

房吧地产中介公司、聚创地产小院流溪店、俊宇地产中介公司、保三值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未公示人员信息、收费标准、合同范本等。

鸿二地产逸泉山庄店、美霖地产逸泉山庄店、聚创地产新城中路店新开张未办理分支机构中介资质备案。

来源:信息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