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碧桂园·城市花园PK万科山景城 增城朱村VS黄埔长岭居

2017-04-26 17:05作者:房天下

[摘要]330新政后,广州限购政策全面升级;外地户籍居民家庭要5年社保才有购房资格(增城、从化除外),这意味着黄埔的限购升级了;而外地户籍居民家庭增城、从化限购一套房,这意味着增城也开始限购了。目前黄埔长岭居、增城朱村都处于缺货状态,碧桂园·城市花园PK万科山景城,大房企醇熟盘PK,谁更有 ?

基本信息PK

碧桂园·城市花园位于增城朱村板块,周边有在建的广州地铁21号线朱村站,距离项目约800米处还有公交站;社区小学在建,建行、百嘉汇超市等签约进驻,一期也已交房;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配套先行、园林布局好的优势都在城市花园得到体现,该项目是朱村一带园林的小区配套做的比较好的。

万科山景城位于长岭居长岭路南侧,是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的大型居住社区。项目规划15栋34-35层的洋房以及社区中央多栋情景洋房,总户数4300多户,绿化率约32%,容积率仅2.0。项目依山而建,小区与长岭路大有17米的高差;主推建面65-95平二三房带装修洋房,小区部分商铺已开业,配套相对较好。

一个在增城的热门板块,一个在黄埔的热门板块;一个是碧桂园的主打盘,一个是万科的主推盘;一个楼盘均价在1字头,一个均价已超过2万/平;两个盘小区部分商业均已开业,两个盘均是大房企的楼盘,两个盘均在目前广州商品房的成交热门板块;刚需倾向碧桂园·城市花园,还是倾向万科山景城?

详细信息PK

一、面向客户群PK:城市花园偏向改善 山景城偏向刚需

碧桂园·城市花园预计五一期间加推漫绿苑20号楼,建面约103-113㎡的三房,南望大型果园和西福河江景;从项目自身规划可看出,城市花园主打的是90-95㎡(建筑面积)两房(N+1)、103-145㎡(建筑面积)大小三房、175-195㎡(建筑面积)四房,户型整体偏大,改善性强于刚需性。

万科山景城预计4月加推全新楼栋,户型有建面65平两房、84平及95平三房,预计带装修均价23000元/平,带装修发售。另项目在售M14栋建面92-112平三四房,售价2.4-2.5万/平,此外在售建面74-84平(使用面积150-170平)叠墅,南向单位400万/套左右。

在户型规划、户型面积设计上,不可否认,万科山景城更具优势;首先,山景城的户型覆盖面较大,从刚需小户到改善大户均有;其次,山景城的户型实用性较强,空间规划相对较好。

一、面向客户群PK:城市花园偏向改善 山景城偏向刚需
一、面向客户群PK:城市花园偏向改善 山景城偏向刚需

二、地段PK:增城朱村PK黄埔长岭居

碧桂园城市花园位于增城朱村板块,与广州市区的距离在上下班通勤可接受的范围内;朱村还有广州教育城的规划,教育城还是东部山水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板块还有广州地铁21号线的规划。无论是从长期规划发展,还是从目前的位置、周边配套等来说,朱村板块在增城都是具备优势的。

万科山景城位于黄埔长岭居板块,而长岭居板块被定位为东部山水新城,国际生态居住区,其规划总投资500亿元,未来总规划人口达26万,其中20公里受到生态保护,定位为国际生态居住区、广州东部山水新城示范区,规划有高端居住、研发总部、疗养度假、体育休闲等四大功能,预计于2020年基本建设成型。

从地段上看,增城朱村更近天河、黄埔长岭居更近老黄埔;但并区后,长岭居板块有市区的称号,但由于该板块目前交通相对欠缺,因为其在地段交通上的优势也不强。从规划来看,朱村有广州教育城,同时也是东部山水城的组成部分;长岭居则是东部山水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体量庞大,可以说,两者是不相伯仲。

二、地段PK:增城朱村PK黄埔长岭居
二、地段PK:增城朱村PK黄埔长岭居

三、交通PK:城市花园近地铁 山景城近有轨电车

从近期来看,距离城市花园约800米处有公交站;站在城市花园门口也可以乘坐广增线,来往广州朱村、朱村荔城还是很方便的。从远期来看,碧桂园城市花园周边有有广州地铁21号线(在建)朱村站,地铁开通后,朱村、增城的交通都将打升级。

未来,长岭居将被2条地铁线环绕(21号线长平站+23号线永和站),而长岭门商业综合体西侧则将打造区域交通枢纽,集合BRT、地铁、公共汽车和二层步行系统的交通枢纽综合体。

但目前距离常春藤1200米范围内仍未有地铁规划,目前距离项目较近的就是地铁21号线长平站;项目周边公交车线路较多,出入相对方便,但距离广州市区不算近,上下班通勤仍不算方便;但项目距离可通过驾车或公交接驳已开通的地铁六号线二期出行。

暂时来说,在交通上,碧桂园·城市花园和万科山景城暂时都没什么优势。

四、配套PK:城市花园、山景城部分商业已开业

碧桂园·城市花园一期产品已交房,小区商铺已在招商;目前社区小学已奠基,建行、百嘉汇超市、尚品宅配签约进驻;距离项目约700米处有公交站,项目小区门口也有广增线,来往荔城、广州天河较方便。

万科山景城小区内部分商业已开业,餐厅、便利店等都有,小区内商业配套发展相对较好。

就目前而言,从目前已建成的商业配套来看,山景城小区较大,商业街规划较大,整体商业配套要比碧桂园·城市花园好。

四、配套PK:城市花园、山景城部分商业已开业
四、配套PK:城市花园、山景城部分商业已开业

优劣势PK

优势PK:山景城重在配套

碧桂园·城市花园

1、周边有在建广州地铁21号线朱村站。

2、位于朱村板块,大房企聚集,价格变动快。

3、小区园林规划好,围墙已围闭。

4、碧桂园自身的物业,有口碑。

5、一期单位已交房,居住氛围开始提升。

6、社区内小学已奠基,建行、百嘉汇超市、尚品宅配签约进驻。

万科山景城

1、长岭居重要地段位置,三面环山,环境优美,绿化率高,空气好。

2、高层洋房户型方正实用,情景洋房高性价比。

3、万科大品牌,品质有保证。

劣势PK:交通都是硬伤

碧桂园·城市花园

1、2年内交通都不会有太大的改善,没车相对不方便。

2、项目距离马路较近,前排楼栋会有点噪音。

3、朱村一带在建楼盘项目较多,目前灰尘稍大。

万科山景城

1、目前公交车到门口,但不算便利。

2、距离在建地铁口有点远,需要接驳公交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