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州3.30新政封锁 客 刚需置业或迎来窗口期

来源:房天下 2017-04-21 12:11:00

[摘要] 在很多房地产业内人士看来,限售的出现,颠覆了过去房地产调控的逻辑,提高了房产交易的时间成本;从根本上来说,这一手段抑制交易、鼓励持有,可以彻底封堵“ 客”,让房子真正回归居住功能。

自3月中旬开始的新一轮楼市调控浪潮愈演愈烈,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0个城市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

广州3.30新政封锁 客 刚需置业或迎来窗口期

3月30日,广州调控再次加码,其中, 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延长了住宅转手的时间,通过这一渠道来抑制投机:居民家庭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或办理析产手续;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据了解,对于一手住宅而言,不动产证出具时间为交楼后的半年至2年,具体视乎项目以及有关部门审批情况而定,而目前一手项目一般交楼时间约1-2年,换言之“330”新政后一手个人业主欲出售单位,短则需要1年(交楼)+半年(出证)+2年(满2)=3年半,长则需要2年(交楼)+2年(出证)+2年(满2)=6年或以上;而按照上述公式计算,法人单位欲出售其购入一手住宅则需要4年半至7年或以上。

对于二手住宅而言,不动产证出具时间一般为过户时间,因此个人出售二手住宅需要2年或以上。

在很多房地产业内人士看来,限售的出现,颠覆了过去房地产调控的逻辑,提高了房产交易的时间成本;从根本上来说,这一手段抑制交易、鼓励持有,可以彻底封堵“ 客”,让房子真正回归居住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结合了限购、限贷等前提条件,限售两年的举措,可以有效防止房价快速上涨,房价在此后一段时间将迎来一个稳定期;因此,对于拥有购房资格、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来说,房价保持稳定,更有利于刚需置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广州住宅库存消化周期并不高。截至2017年3月25日,全市一手住宅库存消化周期5.2个月。其中,增城、黄埔的库存“告急”,消化周期分别仅有2.6个月、1.6个月。也就是说,在房价保持稳定以及库存告急的情况下,那些均价介于1-2万/平的刚需盘,显然是买少见少,意向购房者不妨密切关注,并及时出手。

保利星海小镇

项目动态:保利星海小镇近期将推4栋新品,户型包括105-134㎡三房到四房。项目位于被广州 定位为文创小镇的榄核镇,有多条高速公路到达广州各市区,同时距离番禺 ,有公交车接驳 3号线和7号线,交通上便利。

产品 :即将推出的4栋产品,延续保利5.0人居智能装修标准,不仅配备智能灯光控制系统、智能可视对讲系统等智能功能设计,同时在适老化、收纳功能等方面均有着 考究的设计。

以105平南向户型样板间实景图为例,该板房在玄关放置的走道设计了收纳柜,回家时候手里的钥匙、包包或者各种零碎东西都有地方马上放好,而且还有便捷的USB充电口,手机充电不知道方便了多少。

广州3.30新政封锁 客 刚需置业或迎来窗口期

更为人性化的是,柜子上的这个把手是体现了适老化设计,老人在这里换鞋的时候可以把柜子下面的小凳子拿出来坐在旁边,起身的时候为了防止老人身体不支可以借力这个把手起来,这个细节设计对老人可以说是 贴心的。

另外,具体到户型的格局设计上,无一例外都做到了高使用率、南北通透以及景观良好的特色。以134平的4方为例,该户型拥有豪宅才能做到的双景观阳台,同时做到了只有170平左右的豪宅才会做到的4.2米客厅大开间尺度。

广州3.30新政封锁 客 刚需置业或迎来窗口期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保利的创新产品,这种倾角设计目前只有公司 的项目海德公馆有。这种设计采取一定的角度倾斜,不仅规避了正南影响视野景观的缺点,还同时拥有了南北通透的优点,同时整体户型十分方正,整个房间的利用率也变得高起来!

保利I立方

项目动态:保利i立方预计4月中下旬推71-95平三到四房平层单位,超宽楼距,具体推售时间以及售价待定,目前平层样板房已全新开放。项目另在售90-98m2四到五房复式产品,均价19000元/平。

产品 :基本能满足首次置业居所要求的保利i立方,集高拓展性、舒适性、趣味性、自由性的新型居住生活美学于一身。5.8米层高,拥有与别墅一样的空间体验。低总价小面积灵动户型,满足家庭成长需求。

精装交付及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满足你对家的 向往。更有70000㎡活力社区、5000m²风情商业街、若比邻社区服务 等生活配套,足不出户满足一切基本生活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