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州缺乏创新吗? 看本土实业家如何扬眉吐气

来源:房天下 2017-03-24 00:00:00

[摘要] 就在上周,根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机遇之城2017》报告,在28座样本城市中,广州获评2017机遇之城 名,深圳、杭州、武汉、南京四座城市紧随其后。

谁说广州创新不够?

就在上周,根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机遇之城2017》报告,在28座样本城市中,广州获评2017机遇之城 名,深圳、杭州、武汉、南京四座城市紧随其后。

在考核的标准中,广州智力资本和创新能力 各大城市首位。



有统计称,根据 部官网发布的高校名单,广州的高校数量位居第二,仅次于北京。如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都在有响当当的名气。其中更是聚集了广东省2/3的普通高校、97%的国家重点学科、全部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外,广州还拥有着一批“强大脑”。数据显示,2015年,在穗工作的诺贝尔奖获得者6人,中国两院院士77人。而仅在广州开发区,便聚集了3000多名海归,国家“千人计划”人才56人。他们共同组成广州的智力资本。

在创新能力方面,2016年,广州新增高企数量2820家,是2015年净增数的10倍多,实现增长超过100%的快速“井喷”,相当于平均每天诞生7家高企,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4740家。与此同时,去年广州发明专利申请量31892多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1642件,增速均位居前列。

节能环保水性涂料研发成功将引发行业革新

在高新技术企业及专利申请数量井喷的背景下,房天下发现,一项与建筑家居行业紧密相关的新型环保水性涂料研发成功,或将极大的降低用户成本,提高环保质量。

这项技术是由广州易置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化学有机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的海归学者曾和平教授共同研发的。



对此,广州易置实业的总经理方桂龙接受了房天下的访谈。方总表示,这项专利诞生于2012年,但为了更好的调试产品,将其免费给客户使用,经过搜集近五年的客户反馈与观察,确保该涂料性能稳定无污染,才于去年开始批量生产,让更多的消费者使用。



该涂料名为易置涂料,方总向房天下展示了由国家建筑材料测试 认证的检验报告,可以看到,易置涂料在检测项目游离甲醛、VOC、苯+甲醛+乙苯+二甲苯、可溶性重金属这几项重要指标中,检验结果都是未检出。而市面上很多涂料都是含有这些有害物质的,在这一点上,易置涂料 明显。



在性能检测报告中,易置涂料干燥时间仅需50,耐洗刷性4000次不露底,属于一等品标准。方总为了现场证明涂料的质量,还在自己室的墙面上泼了水给我们试验,用手摸到泼水处丝毫没有感觉有墙灰溢出, 干净。



此外,方总还介绍到,易置涂料正在研发更多个性化产品,如硅藻泥调温内墙涂料、纳米负离子涂料、硅藻泥防蚊涂料、自然植物香水涂料等产品,分别可以实现调节市室温度、释放负氧离子、防蚊、散发自然植物清香的功能。

由于易置涂料未检测出游离甲醛、VOC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涂刷后第二日便可入住,极大的节省了用户的时间成本。其 产品婴美士涂料对人体危害几乎为零,市场反应很好。

隔热节能夹胶玻璃:夏天可降低市内温度15-16℃

方总还介绍了另一个专利产品——隔热节能夹胶玻璃,这款玻璃拥有抗震抗风、阻热节能、掉下来不会碎的 。



更形象一点的说,例如在广州新建写字楼或酒店里使用了这款玻璃后,可以阻挡44%以上的热能,使得市内温度比室外低15-16℃,这可大大节省用电量。如遇到突发事故,玻璃遭遇撞击后跌落,也只有裂纹而不会碎开,这将使周边行人的安全得到更大的保护。



方总现场拿来了一块碎了的玻璃,我们看到玻璃周身完整,没有碎开的迹象。方总甚至还拿出了一块节能隔热高分子防弹玻璃,很明显可以看到弹头打进了玻璃体内,但并没有穿透。这一款玻璃对于安保要求高的处所将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4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