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攻略】广州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手续及流程

来源:房天下 2017-03-23 00:00:00

[摘要] 如何提取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本文导航

3月20日,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为配合3月17日出台的楼市新政,住房公积金政策也将随之调整。通知规定,在本市无住房且无住房贷款记录的,继续执行购房首付款比例低30%的规定,无住房但有已结清住房贷款记录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现在买房的主力军为80、90后,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全款付清,相当一部分都是贷款买房,那么想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购房者都需要哪些资料和有哪些流程呢?

一、什么是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职工以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款。

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应符合哪些基本条件?

(1)只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才有资格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申请贷款前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间不少于六个月。因为缴存不正常说明其收入不稳定,发放贷款后容易产生风险;

(3)配偶一方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其未还清贷款本息之前,配偶双方均不能再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可二次房贷,首付利率不变。因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满足职工家庭住房基本需求时提供的金融支持,是一种"住房保障型"的金融支持;

(4)贷款申请人在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时,除必须具有较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的能力外,没有尚未还清的数额较大、可能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偿还能力的其他债务;

(5)贷款用途必须专款专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而且所购买的 住房应当符合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建筑设计标准。购买以盈利为目的房屋时,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三、办理公积金贷款所需材料

(1)申请人和配偶的身份证各3份(正反两面)、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份(含首页,户主页,本人页),外地户口还需暂住证原件;

(2)借款人结婚证复印件2份;未婚者提供未婚证明原件1份;

(3)借款人及配偶收入证明原件2份;

(4)购房人与公司签订的《商品房房买卖合同》;

(5)总房价30%或以上预付款收据原件及复印件2份;

(6)《住房公积金卡》。

四、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和结清须知

(1)按照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合同》约定,借款人正常还款满12个期后;可申请提前部分还款,或全部结清剩余贷款本息;

(2)提前部分还款时,所还本金额低不少于上一期贷款本金余额的40%;

(3)提前还款只能还3次,3次之内没有还清就无法提前结清;

(4)提前结清或正常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后方可办理房产抵押撤除手续。

需要携带的资料:本人身份证、还款存折(卡)、《委托贷款合同、提前还款时银行出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受理单》、扣款凭证、《抵押合同》、担保费发票、房产证或《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房产信息备案表》。

相关提示:办理提前还款业务应避开借款人当月正常还款日,如有请先在还款帐户内存入足够的资金,待贷款管理系统处理掉您的贷款本息再办理该业务。

五、办理公积金的流程

(1)申请人本人持购房资料(《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首付款收据、)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薄、结婚证(所有部分原件及复印件A4三份)、贷款申请表一式三份——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个贷服务大厅办理贷款申请手续;

(2)上述机构将审批通过的贷款资料传递到委托银行;

(3)委托银行通知借款人及其配偶持双方身份证到委托银行签约处签 订《借款合同》、《抵押合同》;

(4)借款人及其配偶持双方身份证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到房管部门领取 《房屋他项权证》;

(5)借款人持《房屋他项权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到公积金管理中心个贷大厅开具《放款通知书》;

(6)借款人持《房屋他项权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放款通知书》到委托银行办理贷款发放手续。

六、公积金办理注意事项

(1)前去公积金办理时,必须携带所有证件的原件;

(2)夫妻双方都到场;

(3)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上的号码,姓名必须一致;

(4)所有资料必须用A4规格复印。

后,如今广州楼市火热,眼看着自己的工资没有房价涨得快,自己的积蓄能买的地方越来越远,撑着现在开春之际,赶紧去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吧!下面给大家推荐广州热度高的刚需新盘:越秀保利爱特城、实地常春藤、广州中航城、美悦湾、宏润天睿、时代天启、时代香海彼岸。

 

推荐理由:越秀保利爱特城位于萝岗云埔一路以南,临近广深高速、广园快速两条城市主干道,同时临近萝岗主干道开创大道,享受萝岗配套。紧邻云埔一路公交车站,多趟公交车接驳黄村、科学城等地。

效果图

动态:越秀保利爱特城在售5栋、9栋83-129㎡三四房,价格18500-22000元/㎡,带装修发售;另在售5号楼96平三房,带装修售价20000-21000元/平。

据了解项目内部配套一所20班幼儿园、一所48班小学、6000多㎡商业街,以及会所、肉菜市场、健身设施、文化室、老年中心、卫生站等齐全的一体配套,目前小学已动工建设,基本完工。

保利第二届生活方式展将于4.14-4.16在保利番禺大都汇现场举办,届时将带你享尽三次方的Poly!3月17日到4月17日期间,到访保利在售任意项目现场,即享现场三重好礼!成交保利在售任意项目,业主即享成交好礼,幸福 !

项目简介:越秀保利爱特城总占地面积18.9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开发,一期为北面5栋18-33 层住宅,二期为北面5栋30-33 层住宅,三期为南面13栋17-33 层住宅。 越秀保利爱特城拥有一所20班幼儿园、一所48班小学、6000多㎡商业街,以及会所、肉菜市场、健身设施、文化室、老年中心、卫生站等齐全的一体配套,拥有两山两园的有机生态体系,是全新多功能的生态链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这家开发商还行,交房一般没啥问题。产权是70年的小区

2020-10-15 20:47:52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2020年12月17栋交房交楼,交房时间还可以,关键还是质量要过关。住宅70年,还是大产权有保证

2020-10-02 20:52:20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