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为什么选增城?利好一堆+房价上涨+成交大涨?

来源:房天下 2017-03-16 00:00:00

[摘要] 广州 13号线预计年底完工、富士康正式开建、万达入驻(2016年万科通过土拍入驻增城朱村)、3月底大型土拍……诸多利好集中轰炸一个区域,笔者可以说2017年的广州楼市是增城的主场……

广州 13号线预计年底完工、富士康正式开建、万达入驻(2016年万科通过土拍入驻增城朱村)、3月底大型土拍……诸多利好集中轰炸一个区域,加之3月14日位于增城朱村的广州中航城开盘 时售罄,笔者可以说2017年的广州楼市是增城的主场;至少,2017年上半年增城是领衔广州楼市的黑马。

众多利好加持,加之扩大客户群,增城的商品房成交量持续上涨;现在问题来了,为什么会倾向选择增城?同是广州的近郊区域,从化有广州房价洼地的称号,也有的“招揽客户招牌”,为什么名气和成交量都比不上增城?“广佛同城”、“广清一体”,与广州相比,周边城市更具备价格竞争 ,限购条件相对宽松,目前佛山还有 加持,交通比部分近郊区域还要好,为什么增城的呼声还是那么高?本期,笔者将与网友一起探讨“为什么选增城”!

按照惯例 此处应有各种规划

1、13号线首期完成85% 预计年底完工

截至2月底,十三号线首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5%。11座车站已全部封顶;10个区间中,8个已双线贯通,2个(夏园至南岗、官湖至象颈岭)进行土建施工。机电方面,7座车站(鱼珠、丰乐路、文园、温涌路、东洲、新塘、官湖)已移交进行车站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准备工作;3个铺轨基地(官湖铺轨基地、温涌路铺轨基地、13号井铺轨基地)已移交铺轨,目前已完成5.2公里轨道铺设,占轨道总里程的8.83%,4个区间(丰乐路至文园、南岗至温涌路、东洲至新塘、新塘至官湖)已移交轨道铺设以及其它机电系统的施工准备工作。

广州 13号线

2、21号线完成62% 预计2018年完工

截至2月底,二十一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2%。21座车站中,10座(棠东、黄村、 大观、智慧城、神舟路、科学广场、长平、金坑、中新、钟岗)主体结构封顶,10座(员村、天河公园、暹岗、水西、镇龙南、镇龙、中新东、朱村、象岭、增城广场)进行土建施工,1座(朱村东站)进行施工前准备;20个区间中,2个( 大观至黄村、朱村至朱村东)双线贯通,其余进行土建施工。镇龙车辆段累计完成65%,水西停车场累计完成81%,象岭停车场工程累计完成72%。

3、万科入驻朱村 新塘交通枢纽+广州 城

2016年年底,万科通过土拍确定入驻朱村!作为增城火的板块,朱村有碧桂园、中航、中铁等大头,此处还有东部大型规划——广州 城;随着万科的入驻,2018年21号线的通车,朱村板块的热度或将持续上涨。

虽然朱村很火,但不要忘记增城的老大哥——新塘。这里有大型的交通枢纽,被称为广州新东站;这里将是 13号线、规划中的16号线、高铁、城轨等聚集地,新塘未来的交通将是四通八达的,且这里将是沟通东莞、深圳的重要场所。

4、达布局新塘 永旺梦乐城入驻

2月4日,新塘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议,要求今年新塘加快推进广州东部交通枢纽 、中汽研华南总部、华电增城新塘燃气冷热电三联供、珠江智能科技产业园、万达科创和永旺梦乐城等项目。

在碧桂园、新 、香江等大型房企镇守新塘多年后,万达也将在新塘布局建设综合体项目——万达科创广场。据悉该项目位于永宁街章陂村,项目总 预计30亿-4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大型购物 、步行街、写字楼、高档住宅。

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永旺梦乐城项目。永旺梦乐城主打亲民路线,面向一家大小齐到场的家庭式消费,主要为有车一族构建 购物新体验。

5、土拍频频 起始楼面价逼近1.1万/平

2月21日,增城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在其官方网站一口气挂出6宗地。其中5宗宅地中,有一宗位于荔城街,四宗位于永宁街,宅地部分总出让金额高达108.42亿。

目前增城新挂出的土地楼面价高已达到10462元/平方米,到正式拍地时,楼面价有可能继续上涨,土地周边的房价也有可能因势而涨,甚至可能整个增城都要沸腾。增城房价未来如何发展,相信大家都看出来了……

广州 13号线预计年底完工、21号线预计明年完工,新塘交通枢纽在建、广州 城已开工、富士康已开建……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利好;论 、论其他规划,增城都比从化更有 。但这些利好都是需要时间才能体现的,下面我们来看一些实在点的。

从化低价 增城配套占

目前广州只有增城、从化是的,这两个区域也是广州的房价洼地;但就增城、从化来说,从化具有 的价格 。从化的房价还不过万, 14号线沿线的楼盘房价大部分在万元以上,此外,万元以下的楼盘仍是一抓一大把;增城房价基本全线过万,荔城、中新、朱村、新塘、永和等大部分楼盘的房价都在万元以上,部分楼盘均价逼近2万/平。对追求价格的刚需客而言,从化应该更具有吸引力,但实际并不然,为什么?

先来看看和广州市区的距离,增城近天河、黄埔区,就算是离广州市区远的荔城板块,开车也是1左右的;看看从化,从广州市区过去基本都是1以上的;以笔者踩盘的经验、参加看房团的经验来看,从化真的好远好远。

再来看看配套,不可否认,增城、从化很多板块都有“乡村即视感”,暂时还找不着大都市的感觉。但相比较而言,从化更偏向原生态的、未开发的状态;而增城则是开发中的城乡结合部。增城的新塘、荔城区府板块的配套相对还是不错的,小部分区域能给人一种高楼林立、周边有大商场的感觉。

来看看交通。习惯了广州市区的交通,又去过增城、从化看房的网友都会说一句“交通哪里方便了?公交车都难等!”没错,这确实是郊区交通情况的真是写照。增城区目前有公交车、广增线、楼巴等,部分地区的公交车班次比较少,有的板块换乘 麻烦(从朱村坐公交换乘到新塘,所需时间比去广州市区还多,换乘难度比坐广增线要难),但增城年底就有13号线了,相对来说还是有个盼头的。至于从化,也是公交+楼巴+大巴的状态,目前 14号线的完成率比21号线还低;从交通上来说,个人还是觉得增城好点的。

从刚需的角度来说,增城年内会有 加持,加上配套发展比从化要快,增城的刚需性会强一点;从 的角度来说,尽管从化的房价相对比较 ,但是从房价的涨速来看,相信大家心里都会有答案的。

与周边相对 增城佛山清远各有千秋

佛山有广佛线加持, 沿线盘往返广州市区便利,佛山是内的商业配套、生活配套、交通配套比增城更有 ,这些都是不可否认的。但为什么还是买增城?答案就是一个“钱”字。去过佛山看房的网友会知道,佛山 沿线的楼盘要2万+,周边配套稍微好点的也要2万左右,部分网友表示佛山也买不起了。

至于清远,用网友的话来说就是“还不如买从化“。增城、从化毕竟还有广州的名头,清远各方面的发展也不是 好,更没有佛山的交通、配套等 ;如果说佛山是刚需性比较强,那么清远就是 性比较强,但目前清远房价的涨速也不是 被看好,不少刚需网友会选择增城, 则倾向增城、从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