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细数广州豪宅迁移史 广府看珠水旧宅寻东山

来源:房天下 2016-10-24 09:28:00

[摘要] 中国从来都不缺 圈层,更不缺豪庭宅院。

中国从来都不缺 圈层,更不缺豪庭宅院。

与其他国家动勿则声势浩大城堡宅院、 椅凳相比,中国的深宅大院更注重阴阳之道、明理之气。或者说,在中国的豪门宅庭里,一眼就看出来的排场,那是暴发户之气、不值得称道;内里深蕴的尊贵内敛才是正道。正如国人推崇的紫檀黄花梨一般,有着一种不动声色的尊贵。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一类拥有家族传承、内敛又明德之人的大宅,往往会在一处极好之处形成聚集,彼此互相守望。这通常就是人们口中的“贵人居”之处。一如清末北京的“东富西贵”,或是民国初年广州的“东山少爷西关小姐”。这些形容的产生,皆是豪宅聚集之故。

而这些豪宅聚集之地,无一不位于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合乎地势之利之处。一如北京的香山,或如广州的珠水。

广州人对居住一向重视,讲究“以水为财”、“择水而居”,江景豪宅成为 人群选择居所的首要选择。从初的沙面二沙岛、滨江东板块到珠江新城、白云新城、琶洲一带,再到如今的番禺莲花山,这些豪宅板块的崛起无不依靠这条流淌了千年的母亲河珠江。

广府看珠水 旧宅寻东山

越秀区是广州传统豪宅的聚集地。“东山少爷、西关小姐”这一称呼,不知道承载了多少 望族、官僚巨贾绮丽的富贵幻梦。

而如今,那些风情万种的 别墅群落已被周围林立的高楼包围。但走进这些老别墅区内,那种扑面而来的优雅和大气,仍旧是现在绝大多数豪宅无法比拟的。早是新河浦一带的别墅群,接着是华侨新村。而在近十多年里,越秀出名的豪宅区就是二沙岛了。

二沙岛是广州公认的“富豪区”,至于二沙岛上的豪宅楼盘,也许很多人说不出一个。正如大家都知道香港半山是豪宅区,却不知道半山有哪些豪宅一样。

在十年前,广州整体市场均价不到4000元/平时,二沙岛的一手别墅已经卖到3万元/平左右,一套总价在1500多万元左右。2011年10月,二沙岛后一套一手别墅卖出,总价1.8亿元,成为当时广州有史以来贵“楼王”。自这次售卖之后,从此,二沙岛再无新豪宅可售出。

随着东山、二沙岛 的开发完毕,广州豪宅开始始四面开花,渐渐扩展到滨江东、天河北、珠江新城及白云新城之地。这些地区因为山水之利,皆成为了广州新的豪宅聚集区。

滨江东路是广州房地产“江景运动”的发源地,拥有目前广州含金量数一数二的江景资源,被称为“豪宅一条街”。代表楼盘有金海湾、中信君庭、中海锦苑等。如今,这些豪宅盘皆已售卖完毕, 内几乎无新的豪宅盘可卖。

与货量缺失的滨江沿线相比,同样是临江一线,广州 白鹅潭一带,已经成为江景豪宅盘聚集地,品位也大有追赶滨江传统大盘之势。

白鹅潭是广州罕有拥有三江四岸壮阔江景的区域。从城脉来讲,白鹅潭 广州的老城区。至于文脉,老荔湾是广州文化根基的发源地。此外,白鹅潭位于广佛之心,地与佛山连接密切。

珠光•御景壹号,是珠光集团匠心打造的品质之作,傲踞三江汇聚天赋贵地,白鹅潭•新沙面主要地带。坐拥城市精粹,交通四通八达。悦享成熟配套, 、社区幼儿园、壹号会馆、康体会所、素会餐厅、沙面时光里商业街、詹天佑博物馆与铁路文化博物馆等大城配套。更尊享醉美江岸线风景、欧式风情新沙面公园,跑步散步皆是享受,被誉为荔湾雅致公园社区。

御景一号现主推46-82m²酒店服务式返租小复式,功能灵活,自住 两相宜。业主既可自住,也可以选择恺信亚洲的 酒店式运营服务;92m²复式四房江畔美居,户户望江,4.5米大气 ,四房两厅两卫一储物间一家庭活动厅, 大气的带装修约将经典的设计理念体现的淋漓尽致,处处彰显 尊崇风尚感。

另外,御景壹号在售A7栋208-315m²南向望江大宅。超宽楼距,通透采光舒适无比。华丽奢阔入户花园,入门即彰显身份。拥揽三江汇聚,主卧270°江景揽入心身,灵动整体开间,经典设计贴心周到,大气不凡,尊贵尽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