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州房贷利率7折为4.585%,7折利率者提前还贷不划算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24 14:28:00

[摘要] 今年的2次降息利好,将在明年1月1日“兑现”,首套房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至6 .55%,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将从4 .90%降至4 .50%,房奴的月供将进一步降低。据记者了解到,多数购房者的贷款额在40万元—100万元,按照每月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执行新利率后月供将下降100元到300多元。

今年的2次降息利好,将在明年1月1日“兑现”,首套房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至6 .55%,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将从4 .90%降至4 .50%,房奴的月供将进一步降低。据记者了解到,多数购房者的贷款额在40万元—100万元,按照每月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执行新利率后月供将下降100元到300多元。

众所 ,2009年、2010年,由于银根放松,不少购房者碰到好时光,享受到了7折利率。纵然加息后,利率依然很低,低于目前5年以上的定存利率,更低于一些理财产品的利率。对于已享受7折利率优惠的市民来说,先别急着提前还贷,目前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 .55%,打7折后利率水平为4 .585%,而现在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4 .75%,房贷利率打7折后比定期存款利率还低,两者出现利率倒挂现象,这意味着把要还的这笔钱拿去存款反而更划算。不少理财师建议,这样提前还款不如拿去存款,或者购买理财产品。

此外,对于等额本息还款的贷款人而言,每月还款总额固定,本金递增利息递减,如果借款人已经还款到了中期,已经偿还掉了大部分的利息提前还款还的是本金,提前还贷意义有限。而选择等额本金,且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一半的利息,如果此时提前偿还,节省的利息并不多。而那些处于还款初期的借款人提前还贷最划算,尤其是选择等额本金还款的借款人。还款利息支出通常集中在还款初期,所以借款人在还款前期提前还款都是划算的。如果借款人已经还了五年以上再选择提前还贷,就相当于把最优质的“低息贷款”还掉,对借款人来说反而不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