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欧阳婉萍:一手楼市将会稳步上扬

来源:房天下 2010-12-03 17:46:00

编者按:作为房地产的奥斯卡年--“2010第七届中国(广州)房地产网络人气榜”的评选拉开帷幕。2010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评选将打破传统媒体地产排行榜的单一投票形式,备选榜单通过房天下全球106个网站推出。

2010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囊括了房地产界的几乎所有奖项,而广州站颁发20项房地产相关奖项,其中包括人气成交金榜“标杆楼盘榜”“人气楼盘榜”“品牌房企榜”“人气论坛榜”“思想力地产博客榜”“十大影响力事件”等等。总结2010年,展望2011年。在此,房天下与地产精英、广大网友一起深入解读2010年广州房地产的发展历程>>>>>>我要投票 网络人气榜一起参与更精彩 楼盘榜:逾百楼盘逐鹿群雄

嘉宾:欧阳婉萍   纵横国际控股总裁 硕士 建筑工程师

欧阳婉萍   纵横国际控股总裁 硕士 建筑工程师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的楼市调控政策?

欧阳婉萍:楼市调控政策表现在金融调控的这一块,就是金融、信贷的力度加强。利率高了, 成本高了,说明开发的成本也高了。这对推售市场有影响,但是影响不大。因为成本大了,就必须要有消费强的来承担。从消费市场来看,房地产 对宏观影响不大,对微观影响比较大。何为微观呢?就是城市消费力弱的区域。政策只针对区域才有作用。

同时楼市调控与供求关系有关。因为的土地供应是远远不够的,只能通过政策平衡征地。尤其现在是市场经济,有需求就有市场。虽然土地有限,人民币不断增长,但是人民币,很多外来资金国内市场,靠物业来赚取利润。土地税收是一直都没有降下来的,所以土地成本开发成本不可能下降,导致市场销售成本也不可能下降,开发商宁愿捂盘也不会拿出来卖。

记者:您认为影响楼市的因素是什么?

欧阳婉萍:之前刚刚说了,楼市调控政策与供求关系和土地资源有关,5年后均价上涨30%-50%不等,因此一手房趋势是稳步上扬的。除此之外,影响楼市的还有另外一个因素就是金融这一块。因为人民币,外来资金越来越投入市场。但是股市 有一定的风险,不稳定,外商一般都不看好。而房地产,尤其是商用物业,随着人口的增长,人的消费力越来越强,在土地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是越来越的。只有土地,只有房地产是稳稳当当的。外来资金也看好房地产市场,有消费有需求有市场就不会往下走。

推荐阅读:

颐和刘更新:限购致刚需买家被架在火上烤

张建新:后亚运楼市销售仍以高性价比楼盘为主

保利吕青:对通胀的恐慌使得人们把钱投入楼市

郭佑雄:房地产开发必须以自有资金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